反對教育部與真愛聯盟攜手開創臺灣性戒嚴新紀元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 2011/5/11聲明稿
 
1.譴責立委聯合宗教團體、家長團體拔除同志教育!

立委謹就真愛聯盟提供的片面與曲解的資料,未 查明連署資料來源及真愛聯盟層層詐騙,串通否定同志教育與性別平等教育教材,課綱教材公布二三年漠不關心,準備上路才刻意阻擋?現在提案要教育部摘除同志 教育實施法源,高中、大學將不再有實施同志教育法源,明顯劣幣逐良幣,立委挾偏見歧視濫權,助長違反刑法第153條的歪風。

2.譴責教育部威權遺毒,否定課綱與教材民主審議過程,不符程序正義!

譴責教育部未能落實消除任何形式性別歧視的立場,違反性別主流化的精神,會議目的預設暫緩或刪除同志教育立場,未能澄清謠言、隨謠言與片斷資訊起舞,違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立法精神,教育部行政不中立,運用威權強力介入課綱與教材,不符民主程序!

3.專挑同志議題來暫緩實施,這就是性別歧視!
教育部沒準備好、教師沒準備好,所以同志教育必須延期?倘若同志教育必須暫緩實施,教師「沒準備好」的九年一貫七大議題有應該同步暫緩。請真愛聯盟提出具體改善同志教育、提昇教師同志友善素養、提昇七大議題教師素養的具體作法,而不是一昧要求教育部暫緩。

4.不能一延再延!請教育部提出具體改善措施以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若97課綱暫緩實施,教育部必須提出改善措施,提撥全面的經費,培育全國每位中小學師資具備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的能力,使教師能夠具體實施同志教育。
建議教育部置性別平等專長教師或性別平等處室,專責性別平等教育事務。
為避免教師不具備專業知能、進行錯誤教學以及增加教師教學負擔,教育部必須在各級學校編列專員專責性別平等教育事務。

5.建議七大議題列師資培育必修課程,充實教師專業知能。
師資培育事孕育專業教師的搖籃。建議教育部將七大議題列為師資培育之必修課程,以充實教師專業知能。

6.教育部應將性別平等教育納入高中職教育必選修課程。
97性平課綱若暫緩,教育部則應在高中職將性別平等教育列為必選修課程,為國中、小缺漏的性別平等教育進行補救教學,維護學生學習性別平等跨領域學門的受教權,培養更宏觀的性別平等意識與視野。

7.真愛聯盟散佈不實資訊、製造恐慌、擾亂社會秩序,道德最差示範!
真愛聯盟自製假教材,製造教育部在7歲 教導性解放的假象,誤導老師以為會有專門獨立課程,一路欺騙、誘騙連署!更指同志導致天災與世界末日,誤導民眾認同同性密友謬論,反對安全性行為,與多元 家庭、多元婚姻為敵,鞏固傳統家庭單一價值,排除多元家庭,主張停止性平研習,雖主張反霸凌,但不能談多元性別,假尊重與接納之名,加以同志教育罪行,破壞社會和諧,散佈不實資訊、製造恐慌、擾亂社會秩序,為兒少道德最差示範!



★和Bi the Way一起挺同志教育,你也可以這樣做:
1.一人一信給總統和恐同立委!
  (中華民國總統府-民意信箱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222&Step=Write
2.連署支持國中小納入同志教育!
https://sites.google.com/site/ejegender/home

關於「教育部在中小學納入同志教育」反對方與贊成方之立場對照表

 

項目

真愛聯盟

友善臺灣聯盟

目標

禁慾臺灣、校園性戒嚴

反同志教育、反安全性行為

友善臺灣,校園性多元

支持同志教育、安全性教育

主要訴求

(1版本) 反對教育部在中小學教育納入同志教育

我不歧視並尊重個人之性別傾向,但是反對在此年齡教育階段中加入多元情慾與同志教育。

l           反對「教育部」倉促的政策,不是反對「同志團體」

l           反對「在國中、小」,不是反對「在高中、大專」

l           反對「同志教育」,不是反對「性別平等教育」的教育內容

l           支持教育部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l           支持已公布3年以上的97課綱100學年按時上路。

l           支持教育部現有三本教師資源手冊,提供多元的觀點,應繼續培力教師使具備性別平等教學的能力。

l           真愛聯盟聲稱尊重與不歧視,但三份訴求充滿不尊重與歧視青少年與多元性傾向。

 

好性會「支持教育部在中小學教育納入同志教育」:

1.           重視同志的生命價值

2.           減少性傾向歧視的初級預防

3.           正視兒少同志存在事實

4.           有助減少同志孤獨無望感

5.           同性密友期無法解釋同性關係

6.           免於陷同志於異性關係

7.           同志興國,情慾無關道德

8.           反對獨尊異性戀婚姻

9.           有利了解多元異性關係

10.       同志友善從小教起

 

好性會「敦促教育部推行中小學多元性別教育 」訴求:

1.           專挑同志議題來暫緩實施,這就是性別歧視!

2.           請教育部提出具體改善措施以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3.           建議教育部編列性別專長教師或性別處室,專責性別平等教育事務。

4.           建議七大議題必須納入師資培育之必修課程,以充實教師專業知能。

5.          教育部應在高中職將性別平等教育列為選修課。

(2版本) 台灣教育部須向台灣公民及父母交代為何於國中國小實施同志教育

1.           政策推動缺乏正當性

2.            侵害父母撫養權利與學生選擇自由

3.            教育部政策制定過程缺乏對話,形成政策霸凌 

4.            教育部違背國家憲法 

5.            教育部違背國際公約

(3版本) 反對教育部在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中鼓勵性解放

1.           反對在國中小教育階段中,加入多元情慾、多元家庭、多元婚姻之教材。

2.           立即停止發放現行不當的教師資源手冊教案、教材至全國中小學、停止辦理相關的研習活動,並重新編輯。

3.           重新編輯時,應以相當的篇幅納入「不同於性解放概念」的性別教育之論述。性別教育專家不能只含括單一觀點者,並應邀請家長、青少年兒童心理發展學者,以及生命教育、品格教育、課程專家以及倫理議題方面之專業人士參與。

4.           至於解決性別歧視/霸凌、性別認同、性別氣質刻板印象的現實問題,應更積極的落實教導生命教育、品格教育與合宜的性教育,而非只是消極於教導性解放、安全性行為及同志教育。

中小學同志教育的立場

反同志教育、反性解放

真愛值得等待

推動真愛教育、兩性教育、生命品格教育

 

1          重視同志的生命價值

2          減少性傾向歧視的初級預防

3          正視兒少同志存在事實

4          有助減少同志孤獨無望感

5          同性密友期無法解釋同性關係

6          免於陷同志於異性關係

7          同志興國,情慾無關道德

8          反對獨尊異性戀婚姻

9          有利了解多元異性關係

10      同志友善從小教起

家庭價值

維護傳統家庭神聖性、鞏固傳統異性戀一夫一妻有子的家庭價值

正視傳統家庭與多元家庭存在的事實,含納單親、同志、隔代、單身、候鳥家庭經驗

性價值

婚前守貞、婚後守約

安全性行為、合意與尊重彼此身體自主權的性

學校與青少年的性

反對與青少年談性、學校不應該談性,談性等於鼓勵青少年發生性行為。教導安全性行為,等於助長婚前性行為、未婚懷孕、墮胎和性病傳染

正視青少年有情慾,學校應該談性,才能避免太早發生性行為,倡導安全性行為,免於非預期懷孕、墮胎與疾病

青少年情慾

青少年發生性行為,要用刑法來處理,處以刑罰,用重典來避免青少年發生性關係

正視青少年探索情慾的事實,教育優於刑罰,避免因刑罰導致青少年中斷學業、終身害怕發生性關係

家長意見

認為孩子是異性戀,教導性傾向是在誘騙青少年成為同志,對於多元性傾向不問不說

承認與接納孩子多元性別、性傾向的可能,反對以異性戀為中心,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

家長權益

台灣教育部須向台灣公民及父母交代為何於國中國小實施同志教育

教家長如何疼愛與接納自己的同志孩子,讓家長的同志孩子能自我肯定、免於歧視,才是真正地捍衛家長的權益。

97性平課綱

欺騙民眾教育部100開始實施,7歲開始教同志與多元情慾,欺騙基層老師要負擔單獨課程或課堂、增加鐘點來教學生同志議題、自製聳動與無中生有的影片與投影片告訴民眾教育部要實施性解放

暫緩實施課綱,但沒提出何時繼續實施

繼續推行,支持教導國小高年級「尊重多元性取向」,國中「認識自己的性取向」

破除迷思與謠言,以正視聽

教師意見

老師沒辦法教,老師不知道無麼教,教育部不該推動性別平等課綱

不是每個家長都有辦法談性與性別,培養老師具有性別平等教育素養,負起教導多元性別與家庭教育的責任

老師教性平

老師沒概念,別讓老師教;老師鴕鳥心態懶得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讓更多老師們具有性別平等意識,提供更豐富的教學資源與;老師要認真參加研習、自我培力

親密關係教育

反對讓老師國中小學談牽手、親吻、擁抱,這是在鼓勵青少年談戀愛

網路、羅曼史、偶像劇、新聞與電影早已充滿這些異性親密關係的畫面與內容,老師應藉媒體素材澄清性別價值,老師不談,不代表學生戀愛的事實不存在

同志教育的實施

把老師的理論教材當作學生的教材來教學

強調讓老師有性別平等意識,讓了解多元性別的老師

同志婚姻

反對同志婚姻合法

支持同志伴侶、婚姻的在校園中進行討論、支持公平看待多元的家庭關係

認為同志教育帶來的影響

同志亡國、性價值混亂

幫助每個孩子認識自己的性取向,而不是只有異性戀孩子才需要認識自己的性取向;有助促進校園和諧,減少歧視與霸凌;從歷史來看,同志的傑出表現不但不會亡國,反能興國。

生命教育

教導同志教育,就是違反生命教育的價值

同志的生命是真實的生命,同志教育就是生命教育,同志教育是最好的生命教育,不應忽略同志面對逆境成長的生命價值。

倫理價值

教導同志教育,就是道德淪喪

反對將異性戀婚姻視為神聖,無論異性戀或同志情慾都無關品德,

宗教

尊重學生個人和家庭的文化傳承與宗教信念。

反對以部分保守基督教派的信念,決定全國性別平等教育的內容。

校園霸凌

反校園霸凌,但不應教導尊重不同性別氣質與性傾向,以免性別混淆

反校園霸凌,幫助學生了解差異,從了解多元性別氣質與性取向,來學習社會組成的多元與接納、尊重差異

性平教學資源手冊

斷章取義、扭曲內容、以偏概全、以幾行內容否定全書、否定課綱、否定政策

希望民眾了解段落概念、了解活動設計、了解全書內容

具體改善作法

停止教學、不問不說

1.          請教育部提出具體改善措施以落實性別平等教育。

2.          建議教育部編列性別專長教師或性別處室,專責性別平等教育事務。

3.          建議七大議題必須納入師資培育之必修課程,以充實教師專業知能。

4.          教育部應在高中職將性別平等教育列為選修課。

連署

l          剛開始隱藏真愛聯盟的宗教色彩,改以家長聯盟的身份鼓吹連署。

l          同時進行網路與實體連署。

l          3個連署平台,網民與一般民眾可以現實與網路、網路多次登入重覆連署。

l          合併3次不同訴求的連署名單,只為騙取連署資料,一次送給立委與教育部。

l          運用教會力量促使教友簽署,許多人在不了解與造謠的情形下連署,同時散佈恐同言論。許多教友感到錯愕,近期不敢再上教會。

l          80個團體連署支持中小學納入同志教育。整理資料時將無效的姓名與資料刪除。僅計算一個網路連署管道。

l          後來了解真愛聯盟灌水的連署作法,決定不再隨之起舞。




大專院校之性別社團聯合聲明稿


我們是國立中正大學酷斯拉社、國立成功大學TO‧拉酷社、國立中興大學性別文化研究社、國立中山大學中山G‧BI‧拉、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同志研究社、私立南華大學彩虹平道等 性別社團之學生。最近,由於在中小學實施同志教育被討論的十分熱烈,因此我們以學生性別社團的名義,以學生的觀點,提出我們為什麼需要同志教育的幾點看法。我們是一群剛經歷過、正在經歷、曾經經歷過沒有同志教育的學生,其中很多人都承受過言語、精神或肢體的歧視與霸凌,甚至有些人依然深受其害。

阿巄的故事:小時後在剛發現自己喜歡男性時是充滿恐懼的,因為連同性戀三個字都沒有聽過,所以不知道這樣的自己到底是什麼,對於自己的不同充滿自卑,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自己的情感、甚至害怕和人相處被知道自己的性傾向,或是被知道後自己會將自己隱藏起來。

如果有同志教育,我就能了解自己,也知道如何像別人談自己的性傾向,讓別人更了解自己。

小斗的故事:小時候開始發現自己喜歡同性的人,不知道要跟誰說,開始知道同性戀這個詞,是在同班同學在開玩笑說"死GAY、死娘砲、死同性戀",變得越來越害怕該找誰傾訴。

如果有同志教育,就可以讓大家更認識同性戀,也能讓性傾向和我一樣的人,能夠有個舒適的成長環境。

微兒的故事:我國中的時候,性別氣質較為陰柔,那時常因此與同學發生口角與衝突,種種惡罵因此而來。有時還會因此受到欺負。雖然是如此,我也是逆來順受。但真正令我不敢置信的是:有一次,我的老師打電話到我的家裡來,她直接指出我有病,要看心理醫生。

如果有同志教育,我就不會面臨種種的難堪與衝突,也不會遭受到老師莫名的指控。

阿宰的故事: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跟同學說我喜歡班上的男生。有一天我就被一群男生四肢抬起,被我喜歡的男生也是,他們強問著我是不是喜歡他,我說「是」,我跟他就被拖著走來走去。

如果有同志教育,我就不用遭到這種待遇,為什麼我要遭受這種待遇?

君君的故事:在國小時因同志身分而遭受霸 凌長達兩年,同學都用異樣的眼光看她,甚至將的桌椅丟到走廊上。她每天都害怕、厭惡上學,也不敢和其他人訴說他的痛苦。每堂下課她不敢留在教室,總默默地 坐在五樓走廊的盡頭,靠在圍欄邊看著下面人來人往的紅磚道,她依然記得,當時,她總有股衝動想跳下去,想逃離這個充滿恐懼、可怕的世界……。
 
如果有同志教育,我就可以開心成長,用熱情擁抱這個世界,而不是想要以死來逃離這個世界……。

性別平等教育法通過,讓社團夥伴們感受到社會在進步,並深切期待該法的落實。然而,今天卻因為某些團體提出不贊同該法的聲音,使得這些保障孩子們的法律很可能化為灰燼。因此,就我們的生命經驗,我們提出以下幾點說明同志教育的重要性:

一、「同志教育」是尊重及友善的「性別平等教育」的指標
在一個性別不友善的環境中,只要 有著和生理性別相異的性別氣質,不論這個孩子是否為同志,都時常遭受異樣的眼光,而這些因為性別氣質所導致的校園霸凌是時有聽聞且十分嚴重的。而其中,同 志相對而言較常擁有非主流的性別氣質,因此如果我們無法對各種性別氣質及性傾向的同志做到尊重及友善,那麼就算再多的性別/兩性教育也是空談。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能幫助孩子們學習到尊重以及友善的精神,進而落實對於同性以及異性的尊重,打造性別友善的校園。

二、「同志教育」讓我們不在認同的過程中掙扎
無論身為一位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酷兒或疑性戀,在認同過程中往往是煎熬的,因為可能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認同自己,甚至自己也不認同自己。而認同的時機因人而異,但有許多夥伴在國小、甚至幼稚園階段就已逐步展開這段艱辛的認同之旅。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可以讓孩子在認同的過程中,肯定自己的價值,並讓周遭的人也肯定自己,讓同志認同不再那麼艱辛。

三、「同志教育」給我們一個擁有友善空間的機會
校園中,同志學生容易遭受到言語、精神或肉體上的暴力與霸凌,因為許多同儕不了解同志,甚至誤解同志,貼同志標籤。雖然有時候可能是無心的,因為他不知道這樣的行為會造成傷害。但是,憑什麼同志要因為自己的同志身分而承受這種傷害呢?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可以讓非同志朋友了解同志族群,減少誤解與標籤,給同志一個友善的生活空間。

四、「同志教育」讓我們不在孤立無援的時候放棄自己
在面對無人接受自己的同志身分的時候,自己無法自我肯定,因為害怕,也無法尋求他人的協助,同志很可能在此時就會放棄自己的生命。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讓孩子感受到自己不是孤立無援的,並能夠自我肯定,於是間接拯救了許多條性命。

五、「同志教育」給我們更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的機會
在缺乏同志教育的情況下,同志學生必須在師長與同儕面前隱藏真正的自己,害怕若坦承後會成為眾人嘲笑、排擠的對象,不敢將自己真正的自我展現。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因為有了充分地教育,而使同志學生能夠肯定自我,並獲得他人對同志的認同,不需在校園中戴著面具生活,同使這些孩子能在校園自在做自己。

六、「同志教育」不是教人變成同性戀的教育
一直以來,我們的教育都是從異性戀的角度出發,然而,在這樣的教育體制之下,依然有許多同志,他們依循著自己的心,找尋自己的認同,並沒有因此而成為異性戀 ──對自我的性傾向認同不是能因為學習而發展,而是透過對自己的探索。沒有任何人能綁架他人的性傾向,也沒任何一個教育可以使任何一個人成為某一種性傾向。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是無法教導孩子們成為非異性戀者的,它將告訴孩子的是,這世界上有很多不一樣的性傾向,當其認知到自己的差異時,別害怕,我們依然是個美好、和他人一樣獨特的。

七、「同志教育」讓我們了解自己的權利
沒有同志教育,在國中小時期就知道自己性傾向的孩子沒有相關的資源與管道來知道自己可以有什麼權利,或是會不會因為自身是同志而缺乏保障,我們需要同志教育來了解自己和所有人一樣,擁有一樣的權利。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讓同志學生知道自己有哪些應有的權利,並且能看見在推動同志權益這條路上需要更多人的投入與協助,才能改善現況,讓同志權益進步。

八、「同志教育」給我們溝通的能力
從小,我們的教育一直強調就算對方和自己的立場不同,我們依然要尊重他人的聲音以及其差異。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提供孩子一個機會,去說自己的故事。

九、「同志教育」給我們一個獲取資源的平台
有些地區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接收到相關的網路資源,這時,當一名同志想要尋找同志相關的資訊時,他便毫無管道。在這樣的情況下,可能會使其對於自己的性傾向以及認同無法獲得支持,他將會感受徬徨以及無助,甚至認為自己是異類怪胎,而無法愛自己。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提供了無法從網路資源獲取資訊的孩子,可以接收到正確且友善的資源,幫助其在認同自己的路上能夠感受到友善的力量。

十、「同志教育」讓大眾懂得尊重與自己不同的族群
霸凌的發生,往往是因為對於其他族群的不了解與不尊重。因此,即便我們不斷的說不要霸凌、不要歧視,單憑如此,是效果有限且不至根本的做法。因此,即使在學校中這類宣導已屢見不鮮,但在去年的社會新聞中,仍發生多起的霸凌事件。
國中小的同志教育,將提供孩子們一個學習友善的環境,從「對非主流性別氣質友善、尊重」做起,杜絕性別歧視,打造一個美好的校園以及社會環境。
 
   同志教育的促進,並非僅僅對於同志社群本身的性認同或正向生活有所幫助,更是建立社會大眾對於性別友善的正確認知及教育,教育大眾對不同性別的尊重及友 善。我們希望能提升教師的性別平等意識,並且維持既有的課綱!此外,倘若同志教育停止施行,將是對於社會的性別教育一大打擊,故我們堅決希望同志教育能在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能繼續施行,且絕對不能廢止。

*大專性別社團聯合聲明稿 新聞聯絡人:浴巾0937-012254


 
真愛聯盟組成

新希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基督教愛盟家庭文教基金會、彩虹愛家生命教育會、
得勝者教育協會、維護家庭聯盟、輔仁大學神學院生命倫理研究中心、
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生命之光協會、真愛聯盟、靈糧堂
                                                                               
支持中小學納入同志教育聯盟組成(87)
共同發起團體:(共21個)
全國性社會團體(4)
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臺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好人團、小YG行動聯盟、
台灣伴侶權益促進聯盟
                                                                               
校園性別/同志/女性社團(14)
國立東華大學Rainbow Kids同伴社、慈濟技術學院七彩撿樂社、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性別暨同志研究社(女男女社)、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同志文化研究社、
國立中山大學GBi.拉同志文化研究社、國立成功大學TO拉酷、南華大學彩虹平道、
國立中正大學酷斯拉、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性酷社、國立中興大學性別文化研究社、
國立臺灣大學女性研究社、國立政治大學陸仁賈、高中生制服聯盟、
元智大學性/別元素讀書會
                                                                               
地方性組織與團體(2)
陽光酷兒中心、國立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輔導室
                                                                               
商店與企業(1)
集合出版社
                                                                               
連署團體:(共61個單位與團體)[計至201156]
全國性性別團體(7)
台灣女性學學會、台灣TG蝶園、國際陰陽人組織OII-Chinese
網氏/罔市女性電子報、彩報、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全國性同志團體與機構(6)
成蹊同志生活誌、Bi the Way拜坊雙性戀社團、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水男孩同志游泳社 Water BoyTaiwan Gay Nudist Group、拉子三缺一
                                                                               
地方性組織與團體(9)
彩虹天堂-中區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
高雄市婦女新知協會 Kaohsiung Women Awakening Association
GLCA
幸福生活站 GLCA、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 JADWRP
花蓮縣創異人文協會、高雄性健康協會 Kaohsiung Sexual Health Association
社團法人台中縣艾馨婦女協進會、台中拉拉隊
                                                                               
學術、教育、助人組織(11)
國立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國立台灣大學性別與空間研究室、高雄醫學大學性別所、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系學會、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研究所 NKNU-GIGE、社工挺妖團、中華民國輔導教師協會、
杏陵性諮商中心 、光合人文教育工作室、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

校園性別/同志/女性社團(11)
國立清華大學性別研究社、國立台灣大學浪達社、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酷兒社、
輔大好社FJUGoodclubQinS Queer in South、國立臺灣大學男同性戀社 NTU GayChat
世新大學飛魚同志社 FFinSHU、台科大同志社團G型男社 NTUST_LGBT
輔大同窗會 Fjumotss、國立台北大學北G星同志文化研究社 ntpugps
東吳大學同志合作社 SCU Queer Commune
                                                                               
校園一般社團(1)
臺灣觀光學院原住民青年社
                                                                               
商店與企業(8)
h*ours cafe
、基本書坊 G Books、拓峰網股份有限公司、同喜文化出版工作室、
2GIRL
女子拉拉學園 2GIRL LESBIAN SCHOOL、三映電影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晶晶書庫 GinGinBooks、美麗少年電影有限公司 Boys for Beauty Films.
                                                                               
宗教團體(2)
應許者基督徒行動聯盟、同光同志長老教會
                                                                               
表演團體(2)
紅綾金粉劇團 Blushing Diva、台北小花劇團 TaipeiBlooming
                                                                               
學生權益組織(1)
烏鴉邦中學校園民主促進會 Crowtopia

其他團體(3)
La'Go La'Go
、夏天的夏令營 A Summer & A SummerCamp、文化行動工作坊
                                                                               
                                                                               
後續記者會參與團體:(6)
全國性別/同志組織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性別人權協會、台灣女人連線、All My Gay
                                                                               
學術、教育、助人單位(1)
高師大性別教育研究所所學會
                                                                               
學生權益團體(1)
大學生權利調查小組


原文@台灣青少年性別文教會--連署與資源平台
https://sites.google.com/site/ejegender/ping-tai-yuan-you/lian-shu-sheng-ming/fanduijiaoyubuyuzhenailianmengxieshoukaichuangtaiwanxingjieyanxinjiyu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