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nda的認同故事
文/
Amanda


老天爺幫人類定了一個遊戲規則:要綿延種族,就必須愛上一個異性。然而,這個世界上每一種生物一生最大的任務,就是延續血脈;只有人不是。人的存在大大超越了如此簡單的取向,人不只是為了延續血脈而存在。

向來,我喜歡一個人可能是因為他/她的正直、善良、熱情、獨特,在他/她面前我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詳,我感覺到「了解」穩固的建立在彼此的情感裡。這個人會在你失意時給予你溫暖的擁抱,只是剛好這個他/她可能是以另一種性別或相同的性別出現在你的生命之中。

真愛,是無性別的,靈魂也是不分性別的,外在的色相皮囊並不能阻擋靈魂往愛的方向前進。如果一個人能夠找到跟自己共鳴的靈魂、一個相伴一生的伴侶,並用其自身獨一無二的語言去闡釋真愛的意義,那就是值得支持的事情。當真愛就在身邊,我從不願因外在不可抵抗的因素而忍痛放棄,或對彼此的心靈相會視而不見。兩個靈魂能夠契合且互相吸引擦出火花,就是一件令人感動的事情,如果一份愛因為一副皮囊而妥協、因為兩極化的男女觀念而屈服,那這份愛就不再是一份完美的愛,也就不是值得欣賞的美了。

心靈的實相以「愛的語言」來傳遞流動,愛情的國度裡性別不是邊界,愛可以超越靈肉,愛由其自身勾動而存在。做為一個生命的探索者,我在純粹的心靈本質裡洞見自身的雙性面,從中汲取性別的屬性;我讓靈魂建構在雙性本質上去創造合理的各式表現──同性戀、異性戀、雙性戀…等,並在愛情的溼地裡自由選擇本然的純粹美麗。

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特的,隨「愛」之所至而牽引綻放,並從心靈的自然趨向出發。在真愛的國度裡,異性同性不會是阻礙,只因彼此真誠、無所求的愛上了,可以不是因為我是異性戀、同性戀或雙性戀,只是因為我愛上了另一個「人」。

生命的意義何在?正因為這問題沒有一定的答案,所以特別珍貴。人倘若能夠用一生數十年的歲月,去尋找並真正地體驗自己存在的意義,便值得喝采。對於生命,我眼中看到的可能性是──所有未經描述的自己。我選我所愛,愛我所選,終不悔九死落塵埃…。

 

 

☆ 作者介紹:

Amanda是社群工作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