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理念


1.無論性別或性傾向,我們應當絕對尊重每個人的自我認同。
一個人的生命樣貌,有先天因素,亦受後天影響;我們該做的,是傾聽當事人敘說、尊重他的狀態,而非代他決定他是誰。

2.雙性戀不等於愛男也愛女,共通點在「不拘於單一性別」。
社會大眾往往習於男/女、同性戀/異性戀的二分法,但真實的生命從不是非黑即白、非此即彼。當一個人的偏好超出了單一性別,感到自己無法簡單歸類為「同性戀」或「異性戀」時,就可能對「雙性戀」產生認同;而當真正看見當事人的自我認同,就會發現雙性戀的樣貌遠比大眾想像的更為多樣豐富。

3.跳脫二元框架,看見多元可能。
同性戀與異性戀之外,還有雙性戀。但我們不願再度落入單性戀/雙性戀的二分法——在雙性戀之外,更有無性戀、泛性戀、流性戀、疑性戀或其他各種各樣的可能。永遠有更多我們未曾想過的情況存在。讓我們擺脫成見,抱持開放的心胸,一起看見世界的繽紛。


緣起和願景

Bi the Way.拜坊成立於2007年六月,由一群於PTT(臺灣大學BBS站)雙性戀板相識的網友們共同發起,是臺灣第一個公開的雙性戀團體。從經營雙性戀網路論壇開始,逐步於全臺各地舉辦聚餐、分享會、工作坊等雙性戀主題活動。此外,Bi the Way也積極參與同志大遊行、園遊會和各類邀訪、講座,與其他同志團體以及社會大眾進行對話。提供雙性戀們必要的幫助與支持,是Bi the Way的初衷,也是最重要的使命;未來Bi the Way會繼續致力於收集雙性戀經驗、建立雙性戀論述,為雙性戀被看見、被尊重、被理解而努力,打造一個尊重差異、理解多元的友善社會。


首頁:bitheway.pixnet.net
臉書:www.facebook.com/BitheWay.tw
Email:bitheway.tw@gmail.com



 

arrow
arrow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