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雙」字板遮住舞臺布景「看見同性戀」字樣的「同」字)

 

  感謝今年遊行的主題「看見同性戀」,讓我們可以借用這個地方讓大家看到我們一直以來的主要訴求:「看見雙性戀」。

 

  除了「看見同性戀」之外,我們都知道還有雙性戀、還有跨性別、陰陽人、酷兒等等不同的群體;同志遊行十一年了,同性戀的處境有改善嗎?有,但是遠遠還不夠。Bi the Way作為雙性戀團體參加同志遊行,今年第七年了,雙性戀的處境有改善嗎?有,但也還遠遠不夠。

 

  我們到前一陣子,都還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說,雙性戀不過就是不敢出櫃的同性戀。雙性戀當然不是不敢出櫃的同性戀!雙性戀也不是同性戀加異性戀!雙性戀是一個完整的人,我們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不要用這些刻板印象來標籤我們!

 

  除了「看見雙性戀」之外,我們還要說,能夠看見「」性戀,

 

(拿「雙」字板背面空白遮「同」字)

 

  看見什麼性戀!看見所有的性戀,這個空格,每個人都可以來填!

 

  除了同性戀、雙性戀之外,除了剛剛發言的陰陽人、跨性別之外,還有更多不同的可能性、更多元的群體,也應該被看到。

 
  像是無性戀、泛性戀、多性戀、疑性戀、流性戀,他們都有各自的生命故事、各自的認同歷程,都應該同樣被看見。這個星期,剛好是國際無性戀宣傳週(asexual awareness week),順便剛好有機會講一下,所謂無性戀簡單來說,就是不會感受到性的吸引力的人,或者對性行為不感興趣的人。

 

  當然我自己不是無性戀,所說的絕對比不上無性戀者親自發聲來的精準,所以我們很期待無性戀,不只是無性戀,不管泛性戀、多性戀、疑性戀、流性戀等等等,希望他們也能夠願意現身,願意集結出自己的團體,一起站到這裡來發聲。

 

  我講到現在或許有人覺得我好像都在講雙性戀以外的東西,但我要說,雙性戀在這個社會中,就是需要那個真正能夠看見並尊重多元的信念,我們才能夠被真正的看見!我們不要那種只是看見「雙性戀」的那種看見法。我們希望,不是只有看見同性戀,也不是只有看見雙性戀,我們要能夠看見所有的,不同的群體,讓每一種不同樣貌的生命經驗都能夠被看見,困境都能夠被消除,真正讓看見差異、尊重多元的社會能夠被實現!

 
發言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v=6659758401086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