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源] 如何面對校園霸凌?給美國雙性戀青少年的一封信 

給親愛的Tiggy,

我因自己的性取向而被霸淩,但是事情並不簡單:我是雙性戀者,今年十四歲,住在路易斯安那州東北部。最近,我向一個我很信任的朋友出櫃了,可是他/她卻將此事昭告全校。現在所有人都知道我是雙性戀者了,大家都在指指點點說我的行為很女性化。我還被人當著老師的面稱為「死基佬」和「婊子」,而老師們全都視而不見,任憑同學霸淩我。

我想要找諮商師討論,但是我的學校是以基督教為主,是個恐同/恐雙的地方。沒有一個成年人支持LGBT同志社群。雖然我長得比較強壯高大,但其實我很溫和,所以我盡量不讓他們煽動我打架。可是,有的同學想要尋釁打架,還有人威脅過我。
我該怎麼做?

——特別的K

*****

Tiggy的回信:

有兩件事情你要知道:

第一,你並不孤獨。(*粗體強調)

去年十二月,馬塞諸塞州一位十七歲的女孩被毆打,因為她是雙性戀者。BRC(雙性戀資源中心)為她製作了這個視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SJ39ERtqcg),也獻給所有受到霸淩的雙性戀孩子。你可以看看這個視頻,希望裏面談到的東西可以回答你作為雙性戀如和融入社群的問題。有成千上萬的人都和你一樣;事實上,在酷兒群體(譯注:泛指所有非異性戀者)中,雙性戀者是最大的人群(見http://www.birequest.org/docstore/2011-SF_HRC- Bi_Iinvisibility_Report.pdf)。特別的K,我們都和你在一起。

你也不是唯一一個被欺淩的青少年。你可以看看 David Aponte的這個視頻(http://www.adl.org/ADLTV),他講述了被別人指指點點的經歷,他的學校裏的成年人做出了很不妥的回應。聽上去很熟悉吧?對於我們中的很多人來說,這樣的事情一直在發生著。好消息是,有一系列活動都在呼籲大家正視欺淩問題,成年人意識到他們不能再忽視欺淩問題了。這些活動包括“明天會更好”視頻活動,你也可以看看這些。於是我們就要談到第二點:

你不能一個人承擔一切。(*粗體強調)

你必須告訴你的父母。

別緊張——你並不一定要向他們出櫃。你只需要告訴父母你受到了霸淩。告訴他們有些小孩在欺負你,想和你打架。如果他們問你為什麼這些孩子叫你“死基佬”或者 說你的行為女性化,你可以回答:1)你不知道;2)他們是混蛋;3)他們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或者4)以上三條。你的父母知道小孩子就是這樣的,所以他們很可能根本就不會追問你。

我真心希望你的學校是公立的,這樣就有一些政府標準讓他們不得不遵守了。路易斯安那州的法律(見此:http://www.bullypolice.org/la_law.html)要求:「當地學校校董會必須採取措施禁止學生騷擾,恐嚇和霸淩他 人,並保護報告如上行為的學生和雇員。」你的父母可以在學校委員會會議上提出這點,也可以在與你們校長的私下會面中提出。我知道,如果你的同學知道,你的父母在出面保護你,會讓你感到尷尬,但是他們很可能根本就不會知道——這和你的父母打電話給別的孩子父母是不一樣的。

簡而言之,你的父母需要引起學校的關注,他們應該禮貌的指出法律規定學校的行政部門應該有所作為。學校也許會發起一個學生主管的反霸淩小組,為學生和教職員工放映電影《霸淩》,或者舉辦一些喚起意識的活動。相信我,他們一定會做點什麼的。他們可能要多保守有多保守,但是我告訴你吧,全美國沒有一個學校能招架憤怒的家長,媒體的惡評,以及政府質問他們為什麼不能遵守法律。一旦你的學校關注反霸淩問題,你的老師也不能再假裝他們什麼都沒看見了。
你的父母可能會對這些資源感興趣:http://www.stopbullyinglouisiana.org/resources 請今天就告訴他們,並請讓我知道事情的進展如何。


原文:http://asktiggy.wordpress.com/2012/05/01/may-1-2012/
來自BRC雙性戀資源中心,2012/5/1

*翻譯:馬景超、Pili,校對:夜西

*相關資源:
It Gets Better in Taiwan ㄟ卡好啦(台灣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7qAQxsJnWI 

(本文歡迎轉載,請全文轉載並註明翻譯來自Bi the Way.拜坊雙性戀團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