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 部分自認為雙性戀的男性確實對男女都有性趣(美國,2011)

*Bi the Way注:
這份研究報告澄清了一些誤解,可以幫助那些不相信雙性戀者存在的人們,從「性」的層面來了解男雙性戀。
事實上,性慾和性經驗只是性傾向的一個面向,
我們團體觀察到的雙性戀是多元的,每個人對情感與慾望的偏好、經驗、和看法都不同,
因此我們對雙性戀的定義是採「完全尊重自我認同」。
換言之,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的方式在愛戀著不同的人,而我們尊重這份選擇的自由。(by夜西小編)


   同性戀傾向和異性戀傾嚮往往很容易被判斷,這兩種性傾向的人通常只對某一個特定性別的人有生理上的性衝動和心理上的戀愛感覺,並且對其它性別的人沒有這種生理和心理反應,而雙性戀傾向似乎顯得更為複雜,甚至關於雙性戀是否真的存在也有不同看法。美國有學者近日發表的一篇研究報告為自認是雙性戀者的人們提供了支持證據,該研究認為,至少有一部分自稱是雙性戀者的男性確實對男、女都有性反應。

  由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心理學系的幾名學者共同撰寫的研究報告已發表在7月份的《生物心理學》(Biological Psychology)期刊上。報告說,該項研究的目的是為了找到和驗證男性雙性戀者的性反應模式。

  報告說,自我標識為雙性戀者的男性都稱自己對男人和女人都有性衝動,但以往的研究並沒有證實雙性戀男性對男、女兩種性別的情色刺激都產生明顯的性器官生理反應,這些男性可能出於性生理之外的其它原因而認為自己是雙性戀者。

   為了盡最大可能找到真實存在的雙性戀男性及其性反應模式,研究人員使用了比以往更嚴格的標準來招募和選擇研究對象,例如改變以往通過概念寬泛的同性戀媒體徵求參與者的做法,轉而通過專門面向雙性戀者的網站,並要求自願參與者至少曾與同性和異性分別有過兩次性接觸經歷、至少與一名同性和一名異性分別有過不少於連續三個月的一次戀愛關係。

  在研究中,自願者分別觀看男男和女女同性性愛錄像,他們的性生理反應經由專門的檢測儀器被記錄。研究發現,自認雙性戀的男子對於男、女性愛畫面都更可能產生本能的性生理以及主動的心理反應,而同性戀男子和異性戀男子只對一種性別的性愛鏡頭產生興奮。

   本次研究的結果與2005年另一項被廣泛報道的研究結果不同,當時也是由西北大學研究人員所做的研究顯示,自稱是雙性戀者的男性與男同性戀者的生理反應模式相似。此外,最近由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和金賽學院的兩名學者主持的類似研究也支持西北大學的最新研究結果,前者的報告發表在今年3月的《性行為檔案》(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r)雜誌中。

  據8月23日《紐約時報》報道,西北大學最新研究的一部分經費來自美國的一家雙性戀權利支持團體「Bisexual Organizing Project」,該團體認為,最新的研究結果有助於雙性戀者自我認同和接受性傾向,研究只是為人們已知的事實提供了科學證據。

   但也有人認為,類似研究中的性興奮檢測方法只是性傾向相關因素的一種,在實驗環境里人為觀察性器官對性愛畫面的反應與現實是兩碼事,日常生活中的性更加難以捉摸並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另外,西北大學最新研究的對象只有100名男性,樣本規模並不算大,而雙性戀者對男、女性別的人產生的性或情感反應的程度可能並不相同,這些都是需要加以考慮的因素。
  

*圖為新發表的有關研究報告的摘要

*全文轉錄自愛白網,20110823
http://www.aibai.com/infoview.php?id=22565


arrow
arrow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