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二十三日是雙性戀驕傲日Bisexual Pride Day,又名看見雙性戀日(Bisexual Visibility Day),官方名稱為雙慶日(Celebrate Bisexuality Day)。

  這個節日的起源,來自這三位狂熱的美國雙性戀運動者--Wendy Curry, Michael Page 和 Gigi Raven Wilbur。基於對社群認同的高度信仰,打從1999年年初,他們就計畫著要找一天,辦一場專屬於雙性戀的慶典。

  最後,他們選在九月,在知名雙性戀、皇后樂團主唱弗雷迪·默丘里(Freddie Mercury) 生日的月份舉行;而Gigi的生日九月二十三日,剛好遇上了週末,就順水推舟辦成了一次愉快的聚會。

  2012年,美國加州柏克萊將雙性戀驕傲日定為法定節日,是第一個將雙性戀驕傲日定為官方節慶的城市。而在2013年的雙性戀驕傲日,三十名雙性戀運動者更被邀請到白宮,針對雙性戀人權與性別運動與歐巴馬總統進行交流。

  在美國之外,世界各地的雙性戀們也延續了這份創意,紛紛在每年的九月二十三日當天或是當週舉辦活動。

  今年的Bi the Way.拜坊將帶著雙慶日的驕傲,隨著9/27花蓮彩虹嘉年華的遊行隊伍,在花蓮的街頭現身發聲;而在同一天下午,桃園的台灣彩虹文化祭中,Bi the Way也將設攤,讓更多人看見雙性戀!

  此外,同天下午在高雄,也有同志公民運動,以上各種活動都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與!

 

(圖為去年臺北「台灣同志遊行」,由美國雙性戀友人為我們帶來了巨幅雙性戀三色旗,為臺北街頭鋪上屬於雙性戀的美麗色彩。)

IMG_9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