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 12P情慾相談室(2011)Bi the Way推薦

12P情慾相談室(2011) 
那些你我都曾大膽摸索過
摻雜愉悅與羞恥,
美妙與自卑、驕傲與厭惡的男慾經驗談……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著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講座教授 何春蕤專文推薦
──《12P情慾相談室》最可貴的貢獻,是用豐富多樣、直逼禁忌的各種性面貌來突破性無知、挑戰性成見……高亢的禁忌敘事與既誠懇也嚴肅的統整分析,對此刻用嚴峻法律來否定這個課題的當下台灣,做出了極為可敬而有力的抵抗。

Bi the Way推薦

Bi the Way很高興能和大家推薦這本書,首先是因為其中包含三篇(自我探索中的)「男雙性戀」的情慾和認同故事,其次是看到了男雙性戀和此議題在同志諮詢熱線的現身和交流,最後書末還試圖點出雙性戀在面對異性與同性情慾時,可能有哪些不同的態度和經驗。

我們團體主張性向的自我認同應該受到絕對的尊重,而且這份認同有可能是一段漫長的探索之旅。期待大家能用更開放包容的心,看見情慾的多元,包括兒少、男男、以及異同之間的雙向流動。

「不知道如何介紹自己……外表上常被說是男異性戀,情感面向算是雙性戀,性實踐上似乎是性虐戀,但身分又總是無由的被貼上男同性戀。」(P145,性愛漂浪中的認同離散/M.S)

「我要如何站穩立場對人說我喜歡男或女呢……酷兒並非認同雙性戀歧異太多,喜歡男人但說自己是雙性戀是為了掩飾自己的愛好,或是對社群內的人說雙性戀希望反轉雙性戀的歧視汙名,還是真的是雙性戀……愛情無分性別,只是性的問題……」(P158,言說。書寫。單人獨幕喜劇/法蘭奇)

「這11位(男)同志中儘管有(男)雙性戀,但文章中少見以大篇幅處理自身異性情欲的段落,以明日為例,他說『跟隱微的同性慾望相比,我更難以回想小時候任何對女體的慾望經驗。』但有趣的是,他在分享時提到自己建立異性情欲認同時,比起同性情欲順利許多,『喜歡異性』極為自然。」(P.301,註釋)


⊙書籍介紹:
定價:320元
頁數:352頁
出版社:基本書坊
出版日期:2011年5月4日
ISBN 9789866474248
書籍介紹:
http://gbookstaiwan.blogspot.com/2011/05/5-12p.html 
在線試閱(免費)http://www.pubu.com.tw/store/10766 
新書座談:5/22台北、5/28高雄、5/29台中
(台中場歡迎向Bi the Way報名揪團,詳見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post/34712725 )

這本書收錄了12篇自我書寫的情慾經驗∕故事,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性權小組」發起的「情慾自我書寫工作坊」耗時一年完成。在12位成員誠實的 剖析自白中,藉由傾吐、回顧與爬梳,重回幼年與成長階段的情慾現場,也重新審視性∕愛探險、伴侶與親密關係的意義。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愉虐戀、家人戀、膠水戀(?!),三P、多P、ESP……老師不敢教、爸媽不會講、同學似懂非懂的事實在太多,我們滿滿的困惑與騷動,只能用自己的身體去探索…….

「孩子,請你一定要比我性福!」來自教育現場 師長們的迫切呼籲
「同學們,不要輸在起跑點上!」全台高國中生 有情有慾連線狂推

⊙本書目錄:
 
【推薦序】說情道慾 中央大學性∕別研究室講座教授  何春蕤
【自序】∕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性權小組

【12P情慾故事】(★表示包含男雙性戀的故事by Bi the Way小編)
羞恥的命運交響曲∕阿密獅
25歲處男的情慾獨白∕LoVeMakE
在快感與困惑之中∕大力
追屌的孩子∕Yggdrasil
★刻在生命的情慾心情∕明日
每架梯子都在睥睨我∕Sean
花痴人間∕樂G兒
★言說。書寫。單人獨幕喜劇∕法蘭奇
★性愛漂浪中的認同離散∕M.S
懺情悔慾錄∕Myrtle
一個女孩的自我探索∕girl
制服軍犬吟誨白書∕居懷昭

【綜合解析】
兒少篇:我們都是這樣色色地長大的
身體篇:卑躬賤體 無間地獄?
性與親密關係篇:少女、慾女,都在花市裡

【附錄】情慾自我書寫工作坊教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