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另一個衣櫃> 阿民

 

屋簷下住了兩個人,男孩、女孩。

我,沈廷葳,六歲,女。害羞內向、認真向學,最大的興趣是看書認字背課文。除了書中的知識外,和同年齡的女孩子一樣,「玩偶遊戲」、「美少女戰士」是不可少的,幾個小女生也常纏著打掃的親切大哥哥玩。儘管不太敢和異性交談,或許是這種微甜的青澀,我認識了我的初戀-一個動靜皆宜的男孩。一同專心聽講、相互學習;我們一起睡覺,在午休;當我落單時,他也會拉著我奔向另一個歡樂谷。但他終究是離開了,在畢業後。我很傷心,也不很傷心。

男孩,沉睡。

我,沈廷葳,十一歲,女。各種活動的參與並沒有讓我比較外向,除了較為敢表現自我外害羞依舊,唯有幾個豪爽奔放的朋友讓我體驗另一個世界。四年來的默默等待是一場人生如夢、分不清真假,巧合或許是老天爺的作弄。

我,沈廷葳,十一歲,男。經過十一個年頭的漫長等待,將我從沉眠中抽離的是一個女孩,她輕輕喚我、用那鳳吟鸞吹,熱情刺眼如烈日艷陽叫人無法直視。循著聲音的方向走去,忽地嘎然而止,我失去她了,於是再度陷入長眠……

我,沈廷葳,十四歲,女。升上國中後,壓力漸大。強中自有強中手,在小學無人可與之匹敵的狀態下排名降至五名外,不知所措,漸漸,麻痺,漸漸,習慣,漸漸,佳境。認識了幾個死黨,形影不離,是驚奇、是冒險、是感動,每每都有融合,處處都有昇華。過程中雖偶有驚濤駭浪,但總歸是獨一無二的記憶。轉變總是讓人措手不及,笑容多了份真實與虛幻。國一時,有個男孩悄悄進入我心中。曾有一段繽紛時光,讓我每日上學的路途滿是雀躍。畢竟我們都還太年輕,藕斷絲連很是殘酷,最好只好以兄妹相稱。國三的他不知不覺靠近,或許是升學的忙碌沖淡了甜蜜,到頭來不過是祈願卡上的字跡感慨。

我,沈廷葳,十四歲,男。三年的空白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似乎在等待個什麼,填滿。我想找合適的襯衫、風衣、領帶……,儘可能的讓自己看來像個男人,但似乎不那麼容易。有個女孩就此在我的生命裡寫下無可抹滅的歷史,而這歷史,似乎還會一直的寫下去。日久生情是再正常不過,一點一點被妳吸引、為妳著迷。這種感覺有點熟悉,又似乎是第一次。我不喜歡運動,卻老是陪著妳上山下海;我怕狗,但是在妳面前似乎不是那麼回事。我喜歡在人行號誌由綠轉紅時過馬路,只有那一刻可以牽著妳的手,時間不再流動,但願。我告密、說謊,為了阻止你們的見面,在妳質疑下我無從辯白,就這樣,妳跟他走了。我很傷心,也不很傷心。再次的擁抱已經是國三,妳有了新歡,而我是好朋友、一個獻上最真摯虛偽祝福的好朋友。我是你們的傳聲筒,你們的掩護,你們的障眼法,你們的主婚人,你們的見證,你們的避風港。此時的我離妳最近,也最遠。

我,沈廷葳,十七歲,女。高中是個新鮮的地方,新鮮的環境、新鮮的人。傻傻的女孩傻傻的真,新一群死黨分擔了不少錯過的失落。學長的追逐似有若無,不管是練習時的注視還是下課走廊上的一個點頭,總有那麼些涵義。典禮上的卡片與煙火是道別、結束、重生。掙脫高一的沉潛後在高二大放異彩。學弟的愚弄是個茶餘飯後,大概也是這時候,男女之別已沒那麼明白。誰愛誰的流言蜚語不足為奇,遊戲人間或許是最好的代名詞,開始游走於友情與愛情的邊緣。混沌為玫瑰蒙上一層罩衫,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別人。

我,沈廷葳,十七歲,男。大風大浪後連性格都顯得堅毅,脫胎換骨後想保護的,依舊是國中的妳。分手後的再次誠懇,我接受了。似乎是上天的牽線,儘管學校不同仍有辦法一起上下學。這次,我不想再放手、不想讓妳離開。戰戰兢兢渡過每次相處,嚐起來酸酸甜甜,但後勁總散發著一絲難以覺察的苦澀難當,「是我的錯覺嗎?」每次總不禁這樣問自己。高中認識了另一個她,有別於妳冷靜、可愛與熟識後的任性,高中的她活潑開朗卻不時帶點羞澀。日記這樣寫到:「明天又要和高中的她一起出去玩了,真期待!」不可否認,妳的若即若離讓我不知如何是好,聽到膩的<江南>迴盪在我心中,逃避,藉口,藉口,逃避,每天都在上演重複而可笑的戲碼,連我也覺得有些滑稽。最後的衝突,再聚已是一年後的事,或許是該給彼此一些時間冷卻。與高中的她似乎也不那麼順遂,高二的爭奪弄得遍體鱗傷,放棄後剩下的是死纏與爛打,倦怠期的磨合使相見時只有尷尬萬分。

我,沈廷葳,十九歲,女。回歸到原有的純樸,卸下滿是傷痕的偽裝,剩下僅有的真實。回到當初的祈願卡男孩,他的體貼融化了冰封的心,但也讓猶豫更加猶豫。

我,沈廷葳,十九歲,男。選擇了一條看不見未來的路,在放下所有牽扯不清後,剩下困惑與解不開的謎。這個謎模糊、迷茫、無解。

一直是遊走在兩邊的孤魂野鬼,光明的嫌棄與黑暗的厭惡,我是徘徊在灰色地帶的冥,不屬於任何一邊。「走簡單的路不是很好嗎?」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或許我還放不下。我就是優柔寡斷、我就是看不開、我就是念舊、我就是忘不了你/妳的好。我怕,怕走出那衣櫃後,什麼都不是……。

用詩:

無助的木筏擱淺在心窩
越是掙扎 越是深陷
親密的刺眼,伸手可及
我抓回來的只是一掌抱歉
冰冷深邃的眼瞳
推我進入無盡的輪迴

 

我,沈廷葳,二十歲。我是男孩,也是女孩。

 

~~~~~~~~~~~~~~~~~~~~~~~~~~~~~~~~

作者:阿民

性向認同:
其實這就是我最大的問題。可以冒昧的請問一下,你們是怎麼知道自己是雙性戀的呢?喜歡男生也喜歡女生就算嗎?(如果可以,很感謝可以解釋一下雙性戀的定義,或如何去界定)我覺得我是也喜歡女生的,但是有人跟我說那只是友情的錯覺,雖然我覺得不是,因為我還沒和任何人交往過,或許是怕,所以我不知道
......如果能找個人聊聊,我很希望。

作品說明:
就是在寫我的故事吧應該
一直不知道
自己是
該怎麼定義自己的徬徨 與或許有的一些無助無奈與悲傷

 

*不授權Bi the Way.拜坊轉授權他人使用該作品

*申請轉載請寄到Bi the Way社團信箱: bi.theway@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