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債> 夢浪子

 

故事,每一個人的心中都藏有很多的故事,不管好的、壞的,而這個故事住在我心裡的最深處,它是一個美麗的疤,烙印在我身體。

 

夏季,在許多人的眼裡是個充滿青春熱血的季節,戀愛的氣息也瀰漫在空氣中,曾經的我也在這艷陽高照的日子裡,開始了一段我最刻骨銘心的愛情旅程。

墾丁,夏日的海灘充滿著歡笑聲和青春的肉體,無論穿著性感的比基尼或是三角泳褲,總是輕易奪走大家的目光,當然包括我的。在我心中主觀認為美女或是帥哥,是上天賜給每個人的禮物,看的時候,心情總會感到特別愉悅。(靠!我的故事似乎快離題了,正妹和帥哥的魔力實在是太大了@@讀者要翻桌了,快扯回正題啊!)

七月一號,天氣晴,我獨自一個人來到墾丁,穿著海灘褲,帶著墨鏡,脫了白色背心,露出黑得像木炭的上半身,極力地表現出我跟大家沒有什麼不一樣,熱愛陽光,渴望激情。但是,事實上,我是來這邊追悼死去的愛情,孤單一人懶洋洋地躺在沙灘上,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聽著MP3,音樂中不斷反覆地播送著這首歌:「有太多假設,有太多揣測,幻滅這一刻,任誰都逃不過,從纏綿悱惻,到彼此沉默,愛情這首歌,你跟我key不合。」這首歌,是你很有感覺的一首歌;這首歌,是戴愛玲的累格,由武雄老師填的詞;更重要的是,這首歌,是我在思念你必聽的歌。只要聽著這首歌,就會有那年的畫面來自大海。「你我的第一個擁抱,你我的第一個吻,你我的第一次牽手,你我的第一個夜晚。」而我為你落下的淚,就似海的味道。我知道,淚已夠,別再說,累已夠,別挽留。(現在的我們依舊是朋友,想問你,你還喜歡這首歌嗎?

 

我叫做浩子(郭奇浩),外貌的優點,大概只有身高和身材勻稱及結實,其它跟路人長得一模一樣,兩個眼睛、兩個耳朵、一個鼻子、一個嘴吧和短頭髮,喜愛唱歌和彈吉他及鋼琴,好相處的我,其實,也有著不少無論性別的愛慕者追求和示好,但只有你,悄悄地墜入了我的心,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甚至想否認,但現在回憶起,發現我對你是真的動了真感情,絕對不只是友情。(而你呢?你真的有愛過我嗎?

  「鄭志豪」老師叫著你的名字。

  「一百分!」你開心地從老師手中接過高二暑假輔導的復習考考卷。認真的你,功課一級棒,早上升旗的時候,總會一直聽到這個名子被叫到講台領獎。

  「鄭志豪,全類組第一名。鄭志豪,英文成績全校第一名。鄭志豪,……」

  說真的,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之前,聽到這個名子,在我心中只會浮現:「靠,鄭志豪你也太愛念書和太聰明了吧!好險你長得不高,不然我會覺得老天爺真是不公平。」

  「嗯!我猜一定是我曾經做過這種見不得人好的解讀,所以上天給了我一個懲罰,讓我擁有一次最痛苦又最甜蜜的回憶,讓你走進了我的生命裡,產生了意義。」(唔-其實你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吧!)

高一的我,忙社團表演、忙比賽、忙著和她談戀愛,對待課業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雖然沒有很差,但是沒有按部就班的我,終於嘗到了報應,時間轉到了我們要準備摩槍上陣的第一場戰役「學測」時刻。依稀記得,那時的我們一方面要吸收新的課業,一方面又要復習之前的進度,讓我讀起來格外地力不從心,挫折感很重。

  原本,我們坐得很遠,照身高排的位置,你坐第二排,我總是坐最後一排,可是我跟老師提出我想換到前面一點的位置,因為升高三了,想要好好認真為自己的未來打拼一番,很湊巧地,緣份把我安排坐到你的後面。(因為當時那個單純的動機,我不只沒打拼出一個好未來,更讓你闖進我冰冷的愛情裡,我到底是該慶幸還是嘆息啊?你可以告訴我嗎?

  「浩子,不開心啊?」你陽光地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微笑。

  「嗯!因為我的數學又考差了。」我正望著我的數學考卷成績發呆,懊惱著明明昨天反覆計算了這麼久,卻還是因為粗心和想太多,考了一個不甚理想的成績。

  「喔喔!考試還多著啦,訂正好並真的瞭解就夠了。」你一邊說一邊摸著我的頭,想給我一個最好的安慰。

  「唉!真羨慕你可以一直保有好的成績。」在說這句話的同時,我發現我們靠得很近,這是我第一次如此地近距離看你,你有著深邃的雙眼、志氣高昂的濃眉毛,一點點黑的皮膚。

  (看得我小鹿在亂撞,他媽的,我應該不會對你有感覺了吧?你是男生耶!你說呢?你覺得我到底有沒有真的對你產生過感覺?還是我只是又演了一場戲,一場很像愛情的戲,我真寧可我自己是後者。)

  (差點忘了說,你是火象星座中外表看起來最兇的一隻動物,也是打亂我心跳的朋友?更是織網的惡魔!讓我奮不顧身地飛蛾撲火。)

 

  就這樣,為了奔向夢想的彼端,為了如願考上一個好學校,我們一起讀書、一起打籃球放鬆、一起放書包搶位置,這個暑假,雖然都在念書,但是因為有你的陪伴,讓我也挺樂在其中,其實,彼此都知道對方曾經喜歡的是女生,所以我們只是很好的朋友,只是總是習慣了兩人行動的我,習慣和你吃飯,習慣抓著你分享今天的心情,而你似乎也是把內心最深的秘密跟我述說,還記得有次我們聊起了第一次打手槍,你跟我說你是因為擔心自己是不是女生,才做了一次實驗。

  (orz,你應該是在騙我吧?我被你的答案弄得哭笑不得,現在的我依然不相信你的回答。但是我寧願選擇相信你說的一字一語。)

  「hey!豪豪」補完習的我,習慣地撥了一通電話給你。

  (我不知道我啥時開始叫你一個如此娘的名字,其實一點都不適合你。我也不知道為啥要這麼娘地叫你,其實我叫你的聲音也還挺man的。)

我們隨意地聊著老師今天上課的內容和復習今天的進度,到了要掛電話的時候,我不知是哪根神經不對,告訴你了一個殘酷且痛苦的事實。

  「豪豪,我跟你說,我今天看到小詩和一個男生在補習班的對街擁抱。」

  「……」你沉默不語。

  小詩,是你正在暗戀的女生,你為了她,請我幫你挑個生日禮物送給她,你看見她,總是特別開心,但是那時候的我,並沒有想到,你竟已經如此喜歡上她,我真的不擅於對你說謊,想把我知道和今天發生的都跟你傾訴。

  「……」電話那頭似乎傳來一點啜泣聲。我的心好著急,我安慰著你。

  「你不用想太多啦!那說不定只是朋友間的擁抱,她一直都知道你對她很好的。」我越講越詞窮,雖然我知道你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但是感情這碼子事,再逞強的人,也不得不低頭。不知道過了多久,你終於開口說了一句話。

  「這樣子也好,我可以好好地專心準備大考。」

  換我掉淚了,心痛我為啥要把你的夢敲醒,後悔我為啥要把看見的都告訴你,埋怨我自己似乎不能安慰你,不能讓你振作。

  「晚安了,掰!」這是我們第一次冷淡地掛了電話。

  隔天,一大早,你似乎顯得特別有精神,我不知道昨晚的你流了多少淚也不知道昨晚你經過了什麼樣的心路歷程,但我知道你只是又戴起了堅強的面具,快樂地和別人打哈哈。而我也不忍心戳破你面具下的哀傷。

  「浩子,我們趁著暑期輔導快結束的時候,一起去墾丁玩,你覺得怎樣?」面對你盛情的邀約,讓我有點不敢置信。

  「這個啊!如果我的數學考贏你就好」我故意開了一個不怎麼好笑的笑話,我的心中早已不知道大聲吶喊了多少次:「當然好啊!」

  「這樣啊!那我可能要漏寫個一兩題,不然奔向墾丁的夢就碎囉!」

  (靠!我的數學是有這麼差啊!真是太圈圈叉叉的回答了!)

  不過,我是真的考輸了你,可是屬於我們兩人的第一次旅行還是啟程了。

  (現在回憶起來,發現原來你從那個時候,就不習慣兌現你的承諾,你的

數學最後考了一百分。)

 

  從高雄坐車到墾丁,一路伴隨我們的是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艷陽也在狂熱地給我們宣言:「快奔向大海的懷抱啊!快在太陽底下玩耍、放縱。」

  我們穿著一樣的藍色花襯衫和一條台到不行的花褲子,我說我做這樣的打扮是為了入境隨俗,而你卻臉不紅氣不喘地說你穿這樣,是為了搭配我。

  (靠!跟你相處的時刻,我常會想飆髒話,是怎樣,我可是很台的型男耶?嗯!應該是型男之路,知易行難的行難@@

  在豔陽和海的熱情招喚下,我們褪去了上衣,徜徉在大海的擁抱裡,感覺好舒服、好悠閒,如果時間可以靜止的話,我希望現在停止,不用去想你是否愛我,也不用思考我是否愛你,更無需擔心有天你會離開我,瞳孔中看到的是快樂的你和我,以及美麗的海洋,只留身體放縱在大自然裡,只有兩顆貼近彼此的心,或許只是友情,但這是最美好的友情,不過,我不是神,也不是有著超能力的人,指針和時針依舊快速地轉動,玩累的我們決定要去墾丁大街上覓食。

  今晚的墾丁大街,沒有特別多人,我們買了烤魷魚,你還買了炸牛奶,第一次吃的你,不斷地讚嘆它多麼好吃。

  (有口福的你總是愛吃美食,然後和我分享它多麼多麼好吃,可是你似乎一次都沒有帶我去吃過,就把我拋棄在這充滿思念的海灘上。)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明天是你的生日,8/23,歷史特好的你,不會只記得8/23是有名的八二三砲戰吧。但是,我是記得的,也為了第一個能和你一起共度的夜晚,做了一些精心準備。這天的夜空佈滿著星星,你們跟我一樣充滿期待嗎?

  我矇了你的眼睛,第一次牽起你的手,帶領你走向夜晚的沙灘,帶領你走向我精心的安排。我是你的眼,我想一輩子都當你的眼,帶領你去領略探索未知的未來。

  不過,還是得先讓你好好欣賞我努力的成果,解開你的眼罩,映入你我眼簾的是用蠟燭排的愛心,以及中間寫著HOW HOW20,因為豪豪實在是太難排成功了,靈機一動的我,就採用了英文諧音,絕不是我偷懶,只是如果我真的把豪豪排完了,黑夜都要跳到白天了吧!美好的夜晚也都要被我浪費在一件無意義的事情上了。

  你笑得很燦爛,看過世界上各處名景的我,卻覺得比不過你現在的可愛模樣,你冷不防地給了一個輕輕的吻,大概只持續了一秒鐘。

  (我猜你那時候會吻我,只是因為感動,沒有一絲一毫的心動,但是你的唇很軟,讓我難忘。)

  你接著跟我說,每年的生日都要和我一起在墾丁渡過。

  (你又給了我一個承諾,而我還是天真著選擇相信,離你的生日還有一個多月,你會兌現你的承諾嗎?或是只是一再地跳票,跟政治一樣黑暗!?)

  那個晚上,並沒有發生什麼事,只有兩個大男生,躺在一張大床上,呼呼大睡。隔天我們睡到自然醒。

  一早醒來,空氣中陽光灑落混合著幸福的草莓味道,原來是貼心的民宿服務生,幫我們把早餐送到房門口了。一個起司蛋漢堡、及草莓蛋糕配上鮮純的牛奶,一邊聊天一邊吃著可口的早餐。

  「豪豪!我們等下去玩Go Cart,我想去體驗一下狂飆的速度感,接著再去浮淺。」

  「OK啊!」你總是帶著微笑答應我的提議和安排。

  (發現,總是我在安排著一切,而你總是接受我的規劃,我似乎不知道在你心中到底想不想做,現在你已經不再接受我的安排,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每次一定會多問一句,好嗎?我們談戀愛,好嗎?我們重新來過,好嗎?只當個知心朋友,好嗎?你還會說OK嗎?)

 

  Go Cart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刺激,浮淺看到的景色也沒有想像中的漂亮,只是和你在一起,身邊的一切,都變得如此的不同,醉翁之意不在酒吧!你是我此生到目前為止見過最美麗的風景,你是我能在不說話的時候,也能感受到彼此的靈魂,因為你,我的靈魂補上了一個很大的缺口。

  我的童年並不快樂,因為媽媽總是愛跟爸爸吵架,一吵架,兩個人互相吼叫的聲音,使我幼小的心靈產生很大的恐懼感,我每次都會跑到屋頂上大哭,心中不斷問著,他們為什麼要吵架?什麼偷不偷人的話語、什麼在外面亂搞的咆嘯,此起彼落地在我腦海中盤旋,我一個字都聽不懂,也不想聽懂,為什麼大人的世界這麼複雜?我心中吶喊著:可不可以不要長大?長大是不是只是人生必經的潰爛?我不曉得,但我知道每個人都會長大,但是未必會成長,成長和長大又是不同境界的過程。爸爸在我心中只事長大了,卻沒有真正成長。最後,爸爸還是選擇離開了這個家,他看似豪爽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可是卻讓我和大我五歲的姊姊在心中留下了很大的陰影,而媽媽呢?她卻還是表現出女強人的模樣,告訴我們:她都不哭了,你們哭什麼?爸爸離開的那天晚上,我十二歲,依稀記得我看著他的背影漸漸遠離,還是不爭氣地掉下了淚,可是和朱自清的淚不一樣,我的淚充滿著恨和莫名地不捨,那個晚上,沒有月亮,只有灑落一地的心碎。

  在媽媽的心中到底把爸爸的離別當做什麼,是解脫?是心痛?還是與我一樣的心情,我不曾問過媽媽,長大後的我,盼望能安慰她,卻開不了口,我擔心她心中的傷口會不會因為我的關心又再度撕裂,我不敢揣測,只是我知道療傷所經過的時間只是止痛劑,而忙碌是最好的麻醉藥,但真正要痊癒,靠的還是自己的那顆心和真正想通後,海闊天空般的釋懷。

  (你走後,再也沒有人會幫我蓋被子,但其實我釋懷了,爸爸!我已經選擇原諒和遺忘,好盼望能再見你一面,雖然你帶給我的傷,也留下了後遺症,因為這段兒時記憶使我害怕別人大聲說話,也被迫要比別人成熟,因為媽媽總說:你是家中唯一的男人,要當個頂天立地的男人。我從小就被教育著要表現出成熟的一面。)

  是啊!我開始不愛哭了,我戴起了一張叫做成熟的面具,一面叫做偽裝的臉譜。媽媽讓我旅行很多的國家,她希望我未來能當個外交官,她希望我能不辜負她的期望,她幫我規畫了一個漂亮的人生。我接受了她安排的一切,卻也把自己的心鎖了起來,說真的,我都快忘了什麼是發自內心的笑,什麼是真的心痛,反正我只是在扮演著一個好學生、好兒子這兩個簡單的角色,直到遇見你,我的心掀起了漣漪,有了心跳,我想當你的伯樂,可是你會願意當我的千里馬嗎?

  (當然,我很愛我的媽媽和姊姊,雖然我不會和她們說心裡話,但是一有好表現,我一定會想馬上跟她們分享喜悅,讓她們知道我過得很好,我一定不會讓她們失望。)

  夕陽、海灘、嬉鬧的人群,慶幸此生能和你肩併著肩欣賞如此美麗的景色。

  「浩子,想啥啊?」你率先打破了沉默,將我的思緒拉回了現實。

  「想起了小時後,一些我收藏的回憶。」我總是很誠實地告訴你我的一切。

  我把這個故事告訴了你,因為我不想在你面前還有一絲保留,我想在你面做最真實的自己。如果是別人問的話,我應該會回答,我看前面的正妹看到出神罷了!

  (我不喜歡和人交心,交心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為我會變得很在乎對方,自私的我只會讓彼此都擁有一個心痛的結局,我會想把你佔有,完全地佔有,讓你只屬於我,只躺在我的衣櫃。)

  「那我就當你的乾爸吧!我可以幫你蓋被子。」聽完我的童年故事後,你又給了我一個玩笑般的承諾。

  (什麼跟什麼啊!我明明就比你大,你當我乾弟弟還差不多,而且我不想當你的家人,我想當你的戀人,不過如果你現在還能實現你當初這個承諾,我也會雀躍不已地接受,好嗎?

  兩天一夜的甜蜜旅行就在你吵著再去買炸牛奶的畫面中結束。我們坐著墾丁之旅的列車返回高雄,你吃完就開始打瞌睡,還不時不小心地把頭靠到我的肩膀,我的心因為你在沒意識下做的動作產生了一股暖流,夕陽一路伴隨著我們回到了高雄。

  (不知道為啥我會在腦海中突然浮現,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詩句,我渴望我們的緣分不要用盡,雖然我知道狂歡過後,一定會有著難關等著我們,但是我渡過了重重關卡和考驗來到了你的身邊,而你呢?你會不會回到我的身邊?)

 

  開學了,接踵而來的壓力,把全班都壓得喘不過氣,心浮氣躁,是形容每個人最好的用語,我們卻沉醉在彼此的世界裡,不過也因為如此,讓大家開始傳說我是不是和你在一起,冷言冷語地說班對又來了,只是你不以為意,而我當然也沒差囉。反正那時候我的眼光,只圍著你打轉。

  真的只圍繞著你打轉,有的時候我也會迷惘,在我心中,你到底是什麼,只是個普通朋友?不可能。好朋友?或許吧!知心好友?也有這個可能。(直到現在,我才發現,我想當你的男朋友。你呢?再當我的男朋友,好嗎?)

  「靠!補習又要遲到了,快一點啊!」我對你叫喊著。因為,最後一節體育課,打完籃球的你,總是愛把身體擦乾淨,然後再慢慢吞地把衣服也摺疊好。

  「喔,好啦。不然你先走,順便幫我買沈媽媽滷味,夾的菜跟你一樣就好。」第一次,你斬釘截鐵做了個決定,我當然說好。

  我興高采烈地為你跟我買了同樣菜色的滷味,靜靜地等著你的到來。你到了要上第二節課才來,而且還跟一個帥哥有說有笑的一起來。

  「拿去,菜都涼了。」我的心也涼了,我盡量保持平和的語氣跟你說話,但不願正眼看你。

  「嗯,多少錢?」你臉上堆滿著笑容,但是你並沒有察覺我的不悅,依舊轉過頭和那個帥哥聊天。

  那個帥哥是隔壁班的,我記得叫做意軒,姓啥麼,我倒沒什麼印象了,在我印象中,他比我高、比我帥,有著深邃的五官、球技比我好、比我更幽默,唯一我比他好的,就是我會玩音樂和對你比較在乎吧!

  聽你們的對話,他約你打籃球,而你原本只是想跟打他一下,但是他卻激起了你的鬥志,原先的一下卻變成了整整一節課。

  (你總是這麼好勝,那麼不服輸,在你眼中,面子最重要,別人的觀感和對你的想法很重要,是啊,重要到你無法真正接受我,接受社會上某些無情的眼光、誤會和冷嘲熱諷。)

  我整節課都沒有和你對話,就連走回學校繼續晚自習的那段路,我還是不想說話,圍繞在你我周遭的空氣,第一次降到了冰點,彼此都沉默。回到學校後,你一副很累的模樣,就趴在桌子上睡著了。而我也就直接回家,我們還是一樣一句話都沒說。

  回家後,我覺得肚子好痛,不是拉肚子的痛,我的眼睛也開始像個沒關的水龍頭,眼淚淅瀝嘩啦地流了下來,心裡想著我幹嗎要這麼在意你啊,你只不過是個很好的朋友,一個願意陪我分享的朋友,而且你是男生,你是男生耶,我應該要喜歡的是女生啊!我也曾經和女生談過戀愛啊,忽然覺得自己好懦弱,好討厭這樣的自己,又想要不斷催眠自己,我絕對沒喜歡上你吧?只是習慣,我被我們總是在一起的習慣制約了,我被只有你和我的世界蠱惑了。孰不知其實你依舊是你,我也只是我,我們擁有彼此,只是因為我們是談得來的好朋友,因為有了這個想法,我期許自己不要這麼在乎你!

  (如果我的心真的這麼好被催眠,也許我早就遺忘你了。)

  隔天一早,我看到你來了,卻還是無法和你正常的打招呼,把頭低了下去,假裝自己很認真在算今天要考的數學。

  你也沒把眼光在我身上多做停留,馬上坐下來和隔壁的聊天,聊累了,就拿出英文單字開始背。我好傷心,雖然昨天心中才答應自己,要學著少在乎你一點,因為你根本不屬於我,我也沒有權力擁有你,眼前的數學題目,瞬間空白,全都變成了你在我心中的一堆問號。

  「你算錯了啦!」坐我隔壁的女生,大聲地喊著,也把我從白日夢中叫醒。

  回過神來的我,才發現我連最基本的三角函數角度都代錯了。

  「他媽的,豪豪啊!豪豪啊!你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在我腦中盤旋好嗎?我很累,你一直跑來我這撒野,不累嗎?」心中又開始一段奇妙的獨白和幻想。接下來這幾天,我們雖然還是一起吃飯,一起讀書,但是聊天卻不如之前那般熱絡。也許只是我單方面的想法,因為心中有一道特別的化學反應式在發酵著。

  終於,我還是忍不住想把心中的想法坦白告訴你,那也是一個沒有月亮的夜晚,吃飽飯後的我們,習慣先到操場上散步再回充滿冷氣的自習室讀書。

  「豪豪啊!你可不可以多在乎我一點啊?」我像才剛跑完三千公尺比賽的選手,氣喘如牛般地把簡單的幾個字從我口中吐出來。

  「嗯!我就知道你最近怪怪的,沒問題啦,只是有的時候我會以為你的沉默,只是你累了,不想說話罷了,如果你心中有什麼不爽或不開心的事,一定要直接講出來啊!」

  (這就是你,懶得猜我在想什麼,也懶得問,因為你覺得這是件麻煩的事,而偏偏,我的腦袋瓜,什麼都不會,就是會胡思亂想,現在你依舊不想問我到底怎麼了,而我也選擇了沉默?)

  「好,我答應你」

  「那我們來打勾勾。」你難得幼稚地提出一個要求。但是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個性愛逞強,嘴上不認輸,表現很大男人,可是在我面前,卻純真地像個孩子。

 

  我跟你又回到了最初。我也把我心中喜不喜歡你的疑問暫時擱在一旁,反正,這樣的感覺,我就心滿意足了。

  「浩子啊!我們趁著學測前,去101看煙火跨年,好不好啊?」我們的旅行似乎都是你提議的。

  (因為我是個臉皮很薄的人,害怕被你拒絕,個性也是被動到我想殺了自己,所以我還是期待你再問我,我們再一起去哪裡玩,好不好啊?)

  「當然好啊!書快讀不下去了,出去走走,抒發一下壓力也好。」

  我們坐著復興號的末班車前往台北,一方面可以省錢在車上睡,一方面能多逛一天,不浪費時間。下了火車,迎接你我的是早晨的曙光,我們搭乘捷運,到北投洗溫泉,第一次和你坦誠相見,老實說我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覺得,你平常果真是有在練胸肌和腹肌的。

  接著,我們去逛西門町,你跟我不約而同地挑了一件襯衫,背心和短褲,不過我還比你多買了一雙白鞋。那雙是我最心愛的白鞋。

  夜幕終於低垂了,101也聚集越來越多的人潮,但是他們都不在我的眼睛多做停留,只有你佔滿了我所有的視線。

  「5.4.3.2.1,新年快樂」

  「咻!碰!」煙火燦爛地炫彩奪目,五顏六色,像一個天堂的天使打翻了整罐的顏料,灑落在空中。

  (你是我的天使,在我的心中你永遠都是,天使總愛把祝福散播到整個地球,我只是一個平凡人,等著你下次的祈福,好嗎?)

  「當我的男朋友,一輩子互相保護好不好啊?」在煙火美景的催化下,我不禁大聲地講出了這句話。

  「好啊!我願意一直保護你!」你也大聲地吼出了這句話。因為周遭的聲音真的很吵,我們必須用吼的才能跟對方溝通。

  聽到你說完這句話,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主動吻了你,你也沒躲開,我們在燦爛的煙火底下,吻了好久好久,吻得很深很深。我們的眼中只有彼此,沒有旁邊任何人。

 

  都忘了說,我們是音樂班的,我主修鋼琴副修打擊樂器,而你主修打擊樂器副修鋼琴,只是我們都下定決心要往普通的大學發展,不像班上還有許多人在迷惘到底該往音樂這條路繼續走抑或是走回一般人走的領域。幸運的是,我們都沒有這項困擾,你的目標是政治系,雖然你對政治不抱有熱情,可是你卻喜歡評論,對很多事情你有著獨特的一套見解,你說你要當個身先士卒的改革者。而我的志願是外文系,或許是因為我媽吧!從小就灌輸我未來要當個外交官的夢想。

  時間轉動得很快,從白天跳到黑夜,從夏天到了冬天,從原本的短袖變成了身上的長袖,和你也從原先似兩條平行線的陌生人發展成了曖昧在一起的戀人。我抬起了頭,驚覺黑板上寫著令人驚心動魄的數個大字,「距離學測倒數五天」,也難怪班上充滿著肅殺之氣。早自修,每個人都正襟危坐地翻著書,準備著今天的考試,我習慣一邊聽著mp3一邊讀書,讓自己與外在的世界隔絕,讓耳朵只聽著音樂播送出的旋律,讓手只算著白紙上的數學,讓眼睛只盯著眼前密密麻麻的數字,可是心呢?似乎還是在你身上,雖然我很想讓自己認真,可是,思緒總會不小心地飛走,期待下課、期待放學,和你並肩同行,與你一起吃晚餐,沉浸在只屬於我們的愛情城堡裡。

  (可是人生不是童話故事,會有一天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發生嗎?)

  學測終於結束了,雖然這只是三千公里賽跑中的中間點,可是能放鬆一下喘口氣,對我們這些躁動的年輕靈魂,也算是個很棒的解脫和救贖。有人說青春本是該拿來揮霍的,沒揮霍過青春,青春自己也不會再重頭了。考完試的你,因為有參與音樂班的聯合成果發表演奏會,所以我們不能出去旅行,沒事做的我只好靜靜地陪在你身邊練習,你的獨奏曲選了「卡農in D」,這首歌其實以你的鋼琴造詣來說,實在是輕而一舉,而你卻還是執意選了這首歌,那時候我很納悶,如此好強的你怎麼可能選一首一點都不大器的歌,只是我忍住了不敢問你,反正畢竟是你的表演和你的選擇。

  「琴音鼓動演奏會」表演開始。這場演奏會在主持人洪亮的聲音下揭開了序幕,演奏會分上、下半場。上半場第一首是你和學妹的四手聯彈,高超的技巧和投入的神情讓每個觀眾都聽得和看得如癡如醉,滑音、爬音,漸強漸弱、時而快時而慢的節奏,尤其頗難表現的切分音符或三連音,你們都配合得很好,不愧是我認識的豪豪。接著輪流登場的是彈奏貝多芬命運交響曲的學弟和別校同時參與演出的同學。而你的獨奏是下半場第一個節目,我趁著中場休息的時候溜到後台休息室找你,你很驚訝會看到我。

  「你知道嗎?我等下要表演的那首獨奏讓我好緊張。」這是你一見到我開頭的第一句話。

  「真假啊?你剛表演的那首四手聯彈超屌的耶!把大家都震懾住了,看得出你的大將之風,所以相信自己,不用緊張啦!」我心中很疑惑地聽你說你感到緊張,因為剛才在台上的你表現得可圈可點,完全不見你所謂的緊張,只見到你的怡然自得和神情自若。

  「那你給我一個吻吧?我就不會緊張了。」嗯,這真的是我認識的豪豪在說話嗎?

  「嗯!」我和你在男廁裡吻了好久,吻到我都快窒息了,我們的嘴才離開了對方。

  「我現在充滿勇氣了,你快進去期待我的表演吧!」你催促著我趕快回到位置上。

  全場的燈暗了,沒有主持人開場說下半場的表演開始,而是你!麥克風傳出了你的聲音。

  「或許很多人在納悶著我為什麼會把這首歌當作我的獨奏曲,原因是因為台下坐著一位我生命中的神秘嘉賓,我剛跟他說我很怕我彈不好,但是我現在相信自己會彈出這首曲子美妙的感動,是他給我的感動,是他讓我體會到一起分享一起瘋狂的心中悸動,希望他能仔細聽我琴音裡想要對他透露的感情。祝他生日快樂,明天就是他20歲的生日了,願浪漫又體貼的他今年一樣事事順心。」

  我的眼淚徹底決堤了,這是你的告白嗎?雖然裡面沒說要我當你的男朋友,可是一向不會說甜言蜜語的你,竟然在這麼多人面前和你的表演裡,說了這麼多要和我說的話,腦中忽然浮現一幕幕和你在一起的畫面,回想起來真的都是奇蹟,都讓我感動。

  (我好後悔當初沒把這段錄下來,如果有這段話,我一定會更勇敢。)

  表演謝幕了,你並沒有留下來參加慶功宴,我問你為什麼不跟大家一起慶祝表演圓滿成功。

  「因為有個傻瓜要生日了啊!而那個傻瓜現在竟然還在問著個蠢問題,而我也回答了這個蠢問題,沒辦法,誰叫我愛上了一個傻瓜。」

  (嗯!你總愛婊完我後,再用甜言蜜語逗我開心,到底哪句話比較真心啊,你還會再愛上傻瓜嗎?雙魚座的我遇到了愛情真的浪漫又天真,還好有你帶著我去領略探索,讓我這個傻瓜不怕走丟。)

  你騎著車載我來到了西子灣,寒冷的晚風,颼颼地吹,但是心中卻始終暖暖的,期待你會再給我什麼生日驚喜,雖然剛才在舞台上的你著實給了我百分百的驚訝和感動。我們最後來到了海堤旁,海風依舊無情地吹,我不禁打了個噴嚏。

  「浩子,沒事吧?」你體貼地關心我的身體。

  「OK啦!我身體很硬朗,倒是你才要多注意一點啊!」

  「那你把眼睛閉上,我倒數十秒後你再張開眼睛。」我心中充滿著無限期待,張開眼或許會瞬間感覺彷彿置身天堂。

  「10.9,8.7.6.5.4.3.2.1,張開眼睛吧!」

  「哇!是煙火,寂靜的天空被煙火打擾得好熱鬧,我曾經冰冷的心被你挑釁得激起了片片漣漪,眼中又有淚水在眼眶中打轉。」

  你趁我欣賞絢爛的煙火同時,從我背後圍上了一條你親手織的圍巾,上面還繡著浩子兩個字,你緊緊抱住了我,在我耳朵旁輕聲訴說著:「如果當你的天是空的,你的地是乾的,我會為你倒進全部的狂熱。」

我忍不住吻了你,只是這次更大膽了,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從你的額頭往下親,吻遍你身上的肌膚,不過以下就不多做贅述了。我永遠記得那天的凌晨,220AM2:00,最值得紀念的一次生日,狂歡後的我們,彷彿爬上了世界的最高峰,一夜都很精力充沛,捨不得闔眼,我們一起期待黎明的曙光到來,聊了一整夜,你也不禁說出你的徬徨,你說你害怕考不好,你說你害怕有一天會因為不愛彼此了而分開,你說你更擔心有天命運會拆散我們。

我靜靜傾聽著你訴說,你靠在我的胸膛,我們坐在蘿蔔坑裡,我跟你說我相信我們的緣分,如果緣分走到了盡頭,那也只好認了,但是我們的緣分一定不會如此的短暫,讓我們放棄規則、相信彼此,就能一起看見最美麗的未來。

  (只是你我的緣分似乎真的很短暫,我後悔說過也只好認了,這次我一定要極力挽回你,而你呢?還相信我們會有奇蹟嗎?

 

  學測成績出來了,想當然爾,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你因為只考了六十五級分而感到很懊惱,而如果你的懊惱有一百倍的話,我的懊惱就有一萬倍了,五十五級分實在是很失常的表現,我感到非常沮喪,檢討自己是不是在讀書上太不認真了,檢討自己是不是不太懂得如何活用課本上的知識,檢討是不是因為愛情將我充昏了頭,我有點迷惘,雖然我對推徵申請本就不抱有期望,可是如此不好的分數完全把我的自信心擊垮,心中吶喊著:為什麼我做了很多的努力,卻得不到一個好的結果?

  (對你,我也付出了很多,可是依然還在等一個好結果,畢竟花開了,總要耐心等待,細心播種,盼望長出最甜美的果實。我等的到美好的果實嗎?)

而見到我跌倒的你不是雪中送炭,而是雪上加霜。

  「我們暫時不要一起讀書好了,給我點時間釐清我們之間的關係和我們彼此的未來。」你在成績公布的那天晚上,傳了封簡訊給我。

  「豪豪,你現在心情感到很灰心嗎?怎麼突然說這麼莫名的話語?我可以打給你?和你聊聊嗎?」

  你並沒有回應我的簡訊,手指忍不住搜尋到你的號碼,按下按鍵,耳中傳來你的來電答鈴:「不想一睡不醒,免得錯過你的消息。」這是ALIN的愛請問怎麼走,也是你最愛的一首歌,你曾告訴我說因為遇見了我,讓你知道愛該怎麼走。而現在呢?我撥了五十幾通電話,最後耳邊傳來的是:「您的電話已轉進語音信箱,如欲留言……」我很快掛了電話,或許你想一個人靜一靜吧?也或許你受到了其它的刺激?我的肚子又開始絞痛了,眼淚的滋味,也因為認識了你,讓我更熟悉它的味道,我只想聽到你再說愛我,這比一切都重要。那晚,我失眠了,閉上雙眼浮現的全是和你在一起的畫面,你的一言一語、我的初吻。你就像個殘忍的醫生,讓我有心跳後,最後卻選擇讓我安樂死,這是你安排的棋局嗎?而我只是個愚蠢的棋子在你掌握的大局中被任意操縱,但是就算這樣,我還是很樂於當一顆微不足道的棋子,只要能在你身邊就感到心滿意足了。可是你卻選擇把我推開,不當你的戀人,連朋友也做不成?

  又是個尷尬的早上,你連一眼都沒看我,我也假裝認真得準備著功課,週圍的空氣好稀薄,而我像隻缺氧的海豚,被海浪打到岸上無法呼吸。每一節的下課,都期盼可以找個機會和你說話,可是一下課,你不是去找老師問問題,就是很快地走出教室,每當我遲疑要不要叫住你的時候,你早已消失在我眼前,周遭的人,很輕易地發現我們是不是吵架了,甚至還有人很八卦地說,他們是不是分手了?

  我們是不是分手了?連我自己都猜不透耶!你從沒真正說過愛我,也沒有真正跟我告白過,但是那又怎麼樣呢,我們心靈相通,曾經有過好多好多的美好回憶,放學的時候,你很冷淡地和我說,你以後不會留在學校讀書,還跟我說讀書要專心一點,全力衝刺下次的大學指考,我只是靜靜地聽你說完,當我想好要怎麼回應你的時候,你又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暗罵自己真是他媽的夠蠢,原本想跟你說的話,在你面前卻一句也說不出來,事先揣摩的話語和劇情,卻被你打亂得七零八落。

  (那個夜晚的溫存,是不是你給我最後的溫暖?如果是的話,你的溫暖的確陪我渡過了無數個想你的冰冷夜晚,思念你的體溫,眷戀你的疼愛,我可不可以再次牽起你的手,再次和你擁抱,無論友情或是愛情,陪我再去流浪,就算沒有激情的夜晚,只要有你,我的心就永遠不會冷。)

 

  「浩子啊!你要留在學校讀書嗎?要不要一起佔位置啊?」耳朵傳來的不是你的聲音,是坐在我身後的另一個好朋友,他叫做陳承勳,功課表現也不遜色,我硬擠出了一個微笑,跟他說沒問題,相信看故事的人都知道,因為不是豪豪問我,那感覺實在是差了十萬八千里,喜悅程度也不是很多。

  「你跟鄭志豪吵架囉?我看到他先回家,想說你應該沒人陪你一起讀書。」我們放好書包後,一邊走去吃飯,一邊你忍不住好奇地提出了心中的疑問。

  「也不算吧!我們沒吵架啦,別瞎猜了,他只不過想要回家念書罷了!你想吃啥啊?」我回答了一個不是很正確的答案,因為連我自己都還不是很清楚答案是什麼。

  「喔,是喔!都可以啊!平常你和他吃飯的時候都誰決定啊?」你又好奇地問了一個問題。

  「好像都有耶!我們平常還挺常去吃一家素食的麵,就在雄中門口出去右轉的地方。」我也敷衍地回了一句,因為心中還想著別的事情,不用說相信讀者們都知道是誰了,謎底就是鄭志豪!搜尋的關鍵字就是我愛的人。

  今天讀書的地方從學生活動中心,換到了弘毅樓,心中想著這樣也好,才不會習慣去看你平常坐的位置,習慣去偷瞄你睡覺的身影,換個環境的確比較好,可是心情呢,能說轉換就轉換嗎?

  (我好期盼可以,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吧?時間可以讓我遺忘你嗎?可是每天都要見到你,卻無法和你說話、更無法抓著你分享,未來的日子裡,這一天會不會到來?)

  我讀書又不小心出了神,我暗罵自己為什麼要這麼想你、這麼在乎你,從未愛一個人如此之深,如此盡全力去呵護彼此的感情。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耳邊響起了費玉清清柔的歌聲,原來弘毅樓的樓主在準備關門的時候,還會透過廣播播放這首歌,心中想著樓主真是貼心,也想著如果是你站在我身邊,我一定會學著費玉清的聲音搞笑地唱給你聽。

  「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是阿勳模仿著費玉清的歌聲又唱了一遍,實在是不太悅耳!

  「你唱得晚安都不晚安了!不過我還是要跟你說聲晚安,明天見囉,謝謝你今天陪我讀書」我忍不住笑了對阿勳說出了這句話。

  「哈!博君一笑,值回票價,那明天再一起讀書囉?」你臉中堆滿著笑容。

  「嗯!好啊!」望著你離去的背影,181的身高在月光的投射下,拉長了你離去的時間,我邊等公車,一邊想著我會不會喜歡上你,把他的溫暖轉移到你的身上,真是莫名其妙地胡思亂想,因為你是標準愛好正妹的真男人,而我也不會再對一個人自白自己是個可以喜歡上女生,但也能和男人談戀愛的男子。就算是再好的朋友,跟男的說,心中還是會覺得怪怪的,害怕對方會怎麼想我,害怕對方會不會把我當作病毒不敢靠近,雖然我心中很清楚自己絕對不是個會傳染的病毒,我也不會對沒有感覺的人去幻想,輕易喜歡上別人,可是我不會強迫別人一定要懂,因為畢竟沒同樣經歷或是性格的人,一輩子都很難體會。而我也不會責怪他們、或是去說服他們能懂我的心裡,這是一項太困難的任務,我連面對瞳孔中的自己或是說服自己都有一定的困難度了,更何況是別人。

  但是漸漸地我不在懷疑我是一個可以喜歡上男人的人,是又怎樣呢?又不是傷天害理的事,每個人都有權力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在愛情的世界裡,雙性戀、同性戀、異性戀,都是愛情啊!如果能夠認真去付出,然後彼此真心相待,那就是偉大的愛情啊!

  (只是失去了你,讓我想再去愛的勇氣,這樣也好?我上輩子應該欠你很多的債,這輩子為了你改變,為了你或許還會受到社會一些殘酷的眼光,但是又怎樣呢?也或許是你救贖了我的靈魂,讓我真正面對自己一直不敢面對的一塊空缺,謝謝你!而你呢?可以接受自己了嗎?)

  每天都在期盼能和你講超過十句以上的話,但是你似乎都不給我這個機會,頂多是再見,連我想問你一些數學問題,你都會說我自己想出來會比較有成就感,好冷漠的答案,我不知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真的只是因為成績不夠理想,或是你又胡思亂想了什麼?告訴我好不好?一成不變的生活讓我過得有點厭倦,沒有你會問我再去哪裡玩,沒有你一切都不一樣了。

  「浩子啊!明天五月天來高雄海洋之星開售票演唱會,我剛好有兩場票,你要不要一起去啊?」阿勳在星期五的晚上打了通電話給我,目的是邀請我去看演唱會。

  「當然好啊!是五月天耶!我最崇拜的台灣樂團,而且他們的演唱會總能激盪出許多的現場音樂火花,和勾起每個人的內心世界,或是唱出追求夢想的感動,甚至是不怕世俗眼光,挑戰這個世界的狂妄。」我單純為著五月天興奮得告訴你這個答案。

  「呵呵!一聽到五月天,你的反應真的超激動,那明天下午五點火車站見囉!」

  掛下電話,翻了一下自己的行事曆,明天是五月二號,是你的生日耶,你怎麼會選擇和我過,雖然心中有點懷疑和抱著一點點奇妙的預感,可是還是壓抑住了自己心中的疑問,或許是因為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愛五月天,只是意外地在你生日當天,我想著要幫你準備什麼禮物,畢竟你請我看演唱會,而且又是我的好朋友,最後,抱著期待的心情入眠了,晚上做了個好甜的夢,夢見和豪豪一起牽著手隨五月天的音樂搖擺、陶醉。

  果真是台灣的第一天團,開售票演唱會,現場還是擠得水洩不通,我們的票在搖滾區,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目睹五月天現場的演唱風采,讓我興奮不已。冠佑的鼓聲的開啟了演唱會的序幕。

  「我需要你的體溫,雖然我此刻一點都不覺得寒冷……」阿信動人的歌聲伴著電吉他出現了,第一首歌是愛情萬歲,很屌的一首歌,適合炒氣份,歌詞也寫得很煽情,副歌唱著就讓我吻你吻你吻你直到天明,就讓我穿過你的外衣然後你的內衣,像是個放浪形骸的愛情浪子,這也是愛情的另一種癡狂吧!後段的狂吼,讓我整個隨著音樂起舞了,搖滾區的每個人都揮舞著螢光棒,口中跟著唱合,身體也沒閒著,無論是隨音樂左右擺動,或是上下狂跳,真的很high。一連串快節奏的歌曲,透露、尬車、志明與春嬌,讓現場無不為之瘋狂。

  「你們highhigh啊?會不會累啊?」阿信用著嘶吼的聲音問著台下的觀眾。

  「high!」全場像是擠進了幾百萬人的狂吼!

  「脫下長日的假面,奔夢幻的疆界……」第一首慢歌出現了,是我第一首學的吉他歌曲,擁抱,歌詞寫得很有意境,雖然曲寫得很簡單,可是一首能感動人心的歌就是好歌啊!接著又唱了天天想你、純真、愛情的模樣,每首歌大家都能跟著唱合。

  (「你是巨大的海洋,我是雨下在你身上。」這兩句詞是愛情的模樣裡最能寫進我心坎裡的詞,只有大海的遼闊才能讓滂沱的雨全身而沒,還是忍不住想起了豪豪,想問你可不可以再回來當我的海洋?)

  演唱會在生命有一種絕對畫下了既完美又感動的休止符。「那生命如煙火燦爛般上演,你和我終究會回歸地平線」在現場氣氛的渲染下,許多人都哭了,我的眼角也泛起了微微的淚光,回憶中那個少年,為何依然不停地追,為了夢想、為了愛情,都值得令人一追再追。

「謝謝你今天邀請我來一場這麼精采的演唱會,聽說今天是你的生日耶,這個送你。」我幫你挑了件嘻哈風格的上衣,因為你崇尚這種調調的裝扮。

  「你真的很貼心耶,就知道你一定不會忘記今天是我的生日,看來我買演唱會的票是值回票價了,可是你知道我為啥要在我生日當天帶你來看你最喜歡的五月天演唱會?」

  「為啥啊?」我不假思索地問了你,問完才覺得好像不太妙。

  「因為我喜歡你啊!你的一舉一動都讓我喜歡,只是當初我自己也不太確定到底是不是喜歡一個男人,我思索了很久,也怕跟你告白後,你就會逃避我,就在我還在思考的時候,你開始跟郭志豪走很近,在我心中真的很忌妒他,忌妒你看他的眼神,但開心的是從你的眼神中或是一舉一動中,讓我確信你會喜歡上一個男生,所以我只能耐心等待,等待有天你跟他疏遠或是分手,有時心中雖會暗自咒罵著自己怎麼這麼邪惡,想要你跟他分手,畢竟看到你很幸福,也是令我很開心的事,所以很多次都想放棄了,因為愛情實在不能勉強,直到最近,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的火焰,答應我好不好?我會給你郭志豪能給你的,甚至我會給你比他給的多,只要你當我男朋友,好不好?你將會是我活二十年來最棒的生日禮物。」你講了好大的一串。

  其實當你說出你喜歡我後,我的腦海中開始一片空白,後面的話語,我是憑著大概的意思,拼拼湊湊出來的。

  「……」我還在思考應該要怎麼答覆你,雖然我很榮幸能被你喜歡,你長得比他帥、比他高,比他對我還好,可是好像不能到我想跟你當戀人的感覺,我不知道要怎麼答覆你的告白,很怕不小心傷害了你,做不成戀人就罷了,但是我不想失去你這好朋友。

  「你不用急著答應我啦!反正我就他媽的喜歡上你,都暗戀你這麼久了,讓我多等待一些時間,還挺得住!」你開玩笑地說著。

  「阿勳啊!我很高興有你這個好朋友,你很棒、你條件什麼都很好,但萬萬沒想到原來你也是雙性戀,這條路可能會走得很辛苦,但我都願意陪著你一起分享,可是不是以戀人的身分,而是以一個最好的朋友守候著你。」

  「所以你是不是答應我囉?不再給自己多點時間思考,我不想只當你的好朋友耶,我有哪點比不上郭志豪那個傷你心的混蛋啊?」你一邊說著一邊冷不防地強吻了我。

  「靠!阿勳,你冷靜點,我不准你這樣罵豪豪,你什麼都好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可是我很清楚就算再過多久,我始終無法喜歡上你!」我把話說好滿,說完後有點後悔,因為我傷害了一個很愛我的人,也正失去生命中的一個好朋友。

「好,我知道了。」你冷冷地丟下了這幾句話後,就轉身離開了。

連一句再見都沒有,你頭也不回地走了,是我傷害到你的自尊了嗎?可是我原本是要跟你好好說清楚的啊!只是你罵到豪豪和強吻我,讓我有點小不爽,在走回公車站牌的我,我哭了,為什麼我不小心傷害到一個我很重視的好朋友,為什麼跟我說這些話的不是豪豪,是不是我前輩子欠豪豪債,而阿勳欠我債,今生註定要來償還。老天啊!可不可以給我一個互相欠債的人,讓我們彼此深愛對方,蓋起最漂亮的愛情城堡。

  星期一上課我還在思考著怎麼面對阿勳,但是其實上天又幫我安排了一個不完美的結局。你也不和我說話了,或總是冷淡地和我說一些必須要說的話,今天申請推徵放榜了,你申請上了心中的第一志願,我很高興地祝福你,你卻只是給了我一個冷冷的假笑和說句謝謝。

  最後,真的只剩下我一個人獨自安靜地讀書了,起初有點不習慣,卻還是得強迫自己習慣,習慣自己逗自己開心,習慣一人分飾兩角的快樂,習慣自己傾聽自己的孤獨和寂寞,只不過又回到那個堅強的我,倔將的我只覺得老天在考驗我,沒什麼了不起,畢竟老天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我這麼催眠著自己。

  畢業典禮,還是無法跟豪豪或是阿勳講到一句話,甚至連之前拍畢業照的時候,我們也站得很疏遠。唉!同時失去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老天真的能對我再殘酷一點,每天沉浸在暗無天日的讀書堆裡,時間依舊快速流逝,終於要面對最後的戰役了,我不能發出彈盡援絕的警報,必須從容不迫的殺光敵人,獲得最終勝利!

  終於能鬆口氣了,雖然我只考上師大英文系,沒上第一志願台大外文,可是我心滿意足了,從朋友口中得知你考上了你的第一志願台大政治,真的很為你高興,傳了封簡訊恭喜你,也暗示你八月二十三號我會回到我們第一次旅行的老地方,盼望你能和我一起前往或是在那邊不期而遇,但是依舊沒得到你的回音,更別說在墾丁和你相遇了。真的走散了,我卻依舊帶著沉重的回憶包袱,獨自走在墾丁大街上,也許真的是夢一場吧?我甚至開始懷疑你是否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夏天過去了,我也承諾自己對你的思念和懷念就到此為止,要去台北過新的生活,師大也是我夢寐以求的學校,附近熱鬧的師大夜市,雖然擁擠,卻令我常常佇足,因為那感覺很像走在墾丁大街上。我的大學生活可說多彩多姿,每天除了念書,社團和系上的活動,也都能發現我的身影,或許選擇忙錄是一個還不錯的麻醉藥,但是我還很思念你,也很想再度有個人闖進我的心靈深處,去彌補最深、最空虛的一塊空白。雖然之中我也曾暗戀過一個條件還不錯的外系女生學伴,可是卻始終不敢往前跨一步,怕自己又被我愛的人傷害或是去傷害愛我的人,因為回首我愛情的這條路,一路一來都走得如履薄冰,挫折不斷,已經到失去去愛一個人的勇氣,也許只有你回到我身邊才能給我最後的救贖。

  (給我一個理由好不好?不要讓回憶寂寞纏繞著我!)

  大學第一年,過得總是特別快速,從一開始迎新、宿迎、運動會、英文營……時間像上緊的發條,轉動好快,偶爾會聽到你的消息,聽說你當歌手了,多麼令我震驚,看著報紙會寫著你的消息。「創作天才型歌手,首張專輯--正式在二月十四日情人節發行。」聯合報寫著。

  我當下馬上衝到五大唱片行買了你第一張純創作專輯,不愧是我認識的豪豪,整張專輯十首歌你包辦了八首,自己寫詞寫曲和編曲,只是你專輯名稱取也挺特別的,雙?

  (你在暗示著什麼嗎?訴說著怎樣的心情,好想親口跟你說我最喜愛你專輯裡的一首歌叫做沒這麼難。)

    沒這麼難  作詞:鄭志豪 作曲:鄭志豪 編曲:鄭志豪

    街上冷酷眼光   隨時拿著放大鏡
    檢視我 猜疑我  為我宣傳他們心中的我
    我像隻海豚    擱淺在大海
    快缺氧 快抓狂  沒有你這裡空氣很稀薄
    我們很矛盾    但是依舊單純
    只不過想做自己  很想問
    怎麼會這麼難
    我們很複雜    卻又最簡單
    只不過想愛一個人 告訴我
    它沒有這麼難
(告訴我~你也能愛上同樣身體的我~喔喔!)

  歌詞其實還挺平鋪直敘的簡單,但是你渾厚的嗓音,將這首帶有一點搖滾味道的歌詮釋地好有感覺,而且仔細品味這詞的味道,似乎是為了雙性戀的人而寫?果真有著同樣想法的人不只我,八卦雜誌開始爆料說你曾經和男生在一起,還拍到你跟男生手牽手的畫面,無情地指控你,甚至還有之前高中的同學們出來爆料,你曾經和我交往的事情,八卦記者也很聰明地找到我,可是我都一律回答全都不是真的。

  (我不想要傷害你,更不想看到這社會對你產生不好的誤會,雖然沒有人能幫我們選擇,我們也是天生就會對同性產生感覺,但這社會只喜歡見縫插針,看別人上演楚門的世界,一邊看秀一邊在背後無情地嘲弄和取笑,這就是現代人最大的悲哀,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當然,你也一律回答全部都不是真的,接著你公佈了你正在交往的一個女生,長得很正,笑容很甜美,將我徹底比下去了,心灰意冷的我看著電視中幸福的你,好諷刺的畫面,但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了,可是後來又有八卦雜誌出來爆料說那只是幌子,你和她早就分手了,只是想轉移新聞焦點的一個手段。我索性不再去看這些流言蜚語的報導了,專心地又把你整張專輯聽了一遍,不禁感嘆為什麼都沒有人認真討論你的創作和你製作整張專輯的概念,新聞都只是圍繞在你的性向謎題,但真相永遠只有一個,在你我心中都很清楚。終於放暑假了,我又興起了去墾丁的念頭,還是禁不住傳了封問候的簡訊給你,其中寫著恭喜你成為一個很紅的創作型男歌手,也透露跟你說我會去墾丁的消息,希望你能同行。

 

  七月一號傍晚,悼念完我死去的愛情,起身離開了海灘,走上了墾丁大街。

  「老闆,炸牛奶一份。」

  「豪豪!是你!你真的來了!」熟悉的聲音,就算再過數十年,我都不會忘記。你戴著鴨舌帽,我還是能認出你的身影。

  「浩子!我好想你喔!」我不是在做夢吧?我捏了一下自己的臉,很好!有痛的感覺。

  「我也好想你,你可不可以不要再離開我?就算你真的要再次離開我,告訴我你上次離開我的原因是什麼,好不好啊?」

  「你住哪呢?我住的飯店離這邊很近,來我飯店我再慢慢跟你說。」

  「嗯!好啊!」我抱著有點期待的心情跟你一起到你住的福華飯店。」

  「其實當初是因為成績出來後,我媽問我說為什麼考得這麼爛,你也知道我不喜歡對我媽說謊,我很誠實地告訴她因為我喜歡上你,想當你的男朋友,就算你是男的,也想做你不變的戀人。我媽聽完這句話後,開始歇斯底里地大哭,她哭訴著,我只有你這個兒子,你要讓我們家裡絕後嗎?你要讓其它親朋好友都來看笑話嗎?她一直哭一直不斷像一台壞了的CD PLAER重複地說著這幾句話,我心急了,不知道怎麼安慰她,也不知道她的反應會這麼大,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只是很想誠實地跟她說出心裡真正的原因,她接著又說,那男生叫什麼名子,我要去跟老師說你們都需要心理輔導,她還說她要打給你的家人,說把你管教好一點,我完全嚇到了,這不像平常我認識的媽媽,看她衝動的樣子,我只好趕快說,媽你不要這樣了,不要去傷害他,我可以答應你以後不再和他多說話,也不留在學校讀書,聽完這幾句話後,我媽的情緒終於穩定下來了。接下來的故事,你都知道了,除了我一直在想你,是你不知道的,還有我去年也有來墾丁,只是我想測試一下我們的緣分,只是那時候沒遇見你,心中雖有點感嘆,但畢竟愛上你實在是條不歸路,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勇氣再去擁抱你。不過我媽後來接受了一些宗教的洗禮,開始接受了我會喜歡男生的念頭和想法。而我自己也翻閱了許多過來人經驗的書籍,試著調整自己和接受這樣的自己,因為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

  「我也想再跟你在一起」我一邊擦乾眼淚一邊忍不住親吻了你的嘴。

  那一晚,好久沒見的我們,像天雷勾動地火,我們第一次融合為一,無論心靈或是肉體上,那感覺我永遠難忘懷。分離的時候,你給了我張你個人售票演唱會的門票,並且要我答應你一定要到場。

  每天都在期待再見你一面,只是你又發行了第二張專輯,忙著唱片宣傳期的你,根本沒有機會和我碰面,而且我也害怕會有八卦雜誌萬一拍到你和我一起出遊的畫面,又要開始看圖說故事,捏造許多重傷你的話,所以只好看新聞報導和音樂台密切注意你的消息,老實說,這感覺有點不踏實,但是因為愛你,因為想守候你,我一邊努力過著我的大學生活,一邊等待你個人演唱會的到來,每當把日曆又撕下一張,心裡的喜悅也多增加一分,終於,十一月十號,你的首場個人售票演唱會的日子,悄悄地來臨了!

  雖然是個冷颼颼的夜晚,可是小巨蛋裡面一點都不寒冷,大家隨著你的音樂放縱、徜徉,看著你在舞台上發光發熱,非常地與有榮焉,並且慶興自己能再次和你一起分享感動。

  「接下來我要演唱得是我最愛的一首歌,沒這麼難,這首歌是寫給我最愛的人,也是命運最近讓我們重逢的人,我想他陪伴我,我想愛他,就算他是男的,那又怎樣呢?有他的愛比一切都重要。」

  我實在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其實我還挺希望低調地和你在一起就好,雖然聽你這麼說心裡真的很感動,可是理性的觸角也告訴著我,未來的日子裡又有很多的困難等著我倆去面對,但是那又怎樣呢?你陪著我就足夠了。

  第二天的報紙頭版全是你,「創作才子坦承出櫃,白馬王子依舊是迷?」

「創作王子跨出了櫃子,粉絲一面倒的支持!」「賭上演藝生命,為了真愛還是炒新聞?」「社會祝福不同性向的人,只要真心愛對方和做好防護措施對好!」打開新聞也是你的消息,我打了通電話給你,問你的心情如何?

  「很爽啊!我終於不用畏畏縮縮了,喜歡上你如果是錯的話,那我不願意對,就讓我繼續錯下去吧!因為真愛難尋,讓我們放蕩不羈地去找尋最美的海洋吧!」

  越來越難以置信這是我認識的豪豪了,但我聽得也很爽,雖然或許有天或們還是會分開,或許有天我們還是會各自成家立業、結婚生子,誰知道呢?有這麼重要嗎?生命不就是一場矛盾,何必花著許多的時間去解開這道謎題,生命還有許多需要認真的地方,但不要認真過了頭,太過嚴肅地去看冷酷人生,好好把握現在吧,牽起你現在最想牽起的手,和他或她說句我喜歡你,不論結果的好壞,夢一場總比沒夢過好!

  「好啊!就讓我們再次牽起彼此的手,此刻不放開,未知或者困難的未來,等到來的那一刻再面對吧!」

  (窗外的彩虹灑進了我的心中,我知道雨後出現的彩虹總是短暫,就像幸福一樣短暫,可是就算如此,我還是會選擇相信,你不是我生命的過客,而是真正的伯樂,情債也許在此刻就停止了流轉。我們的夢,將不會停止轉動;我們的故事,就算簡單,也能靜靜地流傳;我們的愛,或許會劃下休止符,只是我們是在譜一首交響曲,離休止符還有很遙遠的距離,你說對不對啊?鄭志豪!2009年依舊是馬英九當總統,2009年的冬天特別不冷,因為有你回到我身邊。)

 

~~~~~~~~~~~~~~~~~~~~~~~~~~~~~~~~

作者:夢浪子
性向認同:雙性戀


*授權Bi the Way.拜坊轉授權他人使用該作品
*申請轉載請寄到Bi the Way社團信箱,並保留原作刪文權利: bi.theway@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