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光之東> 雲之初 

 

《月光之東》,那個等待被尋找的「魔女」,身世是謎,有你說過初戀那女孩的樣子。想要對某種關係命名,就有更多的不可名者。我對你是愛還是迷戀?在十年後還寫著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
相去萬餘裡,各在天一涯。
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

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
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反。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

棄捐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我們愛上女人讓你心憂,但你的轉身不正是最大的捨棄?
她現在已經是三十四歲的女人了吧!而我也早已過了小學妹的年紀。如果我與她相遇,談起了你,我猜她會一手抽著細長的涼煙,慢慢地回憶,找尋適當的詞句,那是這一生故事的起點。我在有限的你提及的話語,拼湊她的模樣,加入自己的想像關於被遺棄、承諾與等待救贖,原來誰都幫不了誰,關係本質上的荒涼,我在想像裡與她取暖,雖然她應該是個世故與不易親近的人,但我知道她的最初,我們各自認識的你。

 

~~~~~~~~~~~~~~~~~~~~~~~~~~~~~~~~

作者:雲之初 
性向認同:基督徒
Queer酷兒
作品說明:
短文一篇,關於《月光之東》,是日本作家宮本輝的作品,很似我筆下的女主角,但保持故事的簡單,我選擇不贅述。

*授權Bi the Way.拜坊轉授權他人使用該作品
*申請轉載請寄到Bi the Way社團信箱,並保留原作刪文權利: bi.theway@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