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 the Way.拜坊」台灣第一個雙性戀社團


創社日期: 2007年六月
首頁&刊物: http://blog.pixnet.net/BITHEWAY

創社宣言
雙性戀(bisexual),一直以來都默默地存在著。無論男性女性,甚至跨性無性,都在我們欣賞愛戀的範圍。因為我們相信,流動的情欲是忠於靈肉之美,而非性/別之分。
在這裡,打破雙櫃的壓迫誤解與忽視,我們驕傲現身。在非異即同的二元社會中,凝建一個屬於我們的溫暖多元社群。同時,我們歡迎並邀請訪客們,勇於探索自己的可能性,因為人人都(可能)是潛在的,獨一無二的雙性戀主體!


成立背景
2003年台灣的「認識同志手冊」中,第一次增設「雙性戀」專題。然而時至今日,除了在BBS的PTT與5466的雙性戀版,我們幾乎仍然找不到一個以雙性戀為主的社群可以棲身。
在過去,正如異性戀們總是看不見同性戀,單性戀們(同/異性戀)也同樣看不見雙性戀──即使看見,也常是充滿誤解的眼神。於是,我們成為「花心外遇的濫情者、二元性向之間的曖昧過渡者、甚至是能夠選擇『正常』之路的叛徒騎牆派」!這些標籤,加上同性之愛受到的社會壓力,讓雙性戀處於「雙面衣櫃」 中,也讓許多人不得不隱瞞並扭曲自己的真實存在。
幸好,隨著國內的同志與性/別平權運動的蓬勃,越來越多人開始正視並了解雙性戀的存在。這幾年我們同步吸取力量,擴大族群並且發展豐富認同。2007年初,數次雙性戀網聚凝聚了大家的力量與共識,決定正式成立這個雙性戀社團。


命名與願景
「Bi the Way.拜坊」是一個活潑正向的可愛名字,代表我們打開心,擁抱自己的律動,迎接各種可能性的拜訪。Bi the Way, By my Side!在社群logo中,我們選擇黃色來代表活力,並以雙向箭頭代表流動,其中的粉紫藍則是國際公認的雙性戀旗色。
對內,我們要為雙性戀者打造一個依歸之所,可以分享認同、心情、創作、生活、聯誼,以及社會與藝文資訊。期許能凝聚社群的主體性,並以此為基礎提供雙性戀論述和運動所需的資源平台。
對外,我們希望「Bi the Way.拜坊」成為雙性戀族群的發聲管道,不只要參予同志與性/別平權運動打造友善環境,更要主動與社會展開對話,激發不同的多元觀點與美麗浪花。
 

活動規劃
1.每月舉行各種聚會,包括讀書會、討論會、聚餐、成長團體等。
2.每兩個月發行一份電子報,同時公佈於首頁部落格。
3.與各機關團體合作,提供雙性戀講師與分享者。


2008.10.3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