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多年來大家的支持,今年Bi the Way‧拜坊十歲囉!

  2007年初,一群在PTT雙性戀板相識的雙兒們,發起而籌備成立了Bi the Way‧拜坊。同年6/8正式對外公開網站、6/12參與第一場公開活動、7/28第一場自辦讀書會,我們由此開始,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

  十年來,我們舉辦了173場活動,參與人次超過1800人,活動內容諸如雙性戀空間、無主題雙聚、分享會、討論會、工作坊、讀書會、聚餐、玩耍揪團等等,地點遍及臺北、臺中、高雄、臺南、花蓮、新竹。

  我們主講了100場以介紹雙性戀為主的講座,型態包含大專校園講座、社團社課、友團志工培訓、教師研習、電影座談等,在臺中、臺北、新竹、宜蘭、新北、桃園、彰化、嘉義、臺南、屏東、臺東都留下了足跡。更曾跨出臺灣,在中國的上海與北京主講了三場雙性戀講座。另外尚參與了25場座談的與談。

  我們還參與了臺灣各地同志遊行29場,隊伍總計超過388人,走上了臺北、高雄、花蓮、臺中、臺南等地的街頭。值得一提的是,在臺灣的無性戀社群起身倡議之後,我們一直與無性戀社群維持良好的互動,至今已有六場遊行共組隊伍或同行。

  我們的視野並不僅僅放在臺灣,更積極與世界各地的雙性戀伙伴接觸。曾參與美國BECAUSE Conference、英國BiCon等雙性戀會議;並協助Bi Inspired全球計畫。此外,也於國內外等地與美國、英國、中國、法國、德國、韓國、泰國、香港等地雙性戀運動者交流,看見各地雙性戀處境的同與不同。

  我們也同時是ILGA(國際同志聯合會)、華人拉拉聯盟的成員。並曾經參與香港同志遊行(與臺灣其他同運團體組隊)、洛杉磯同志遊行(與在地雙性戀團體amBi同行)、倫敦同志遊行(與當地London Bi Meetup等雙性戀社群同行)。

  Bi the Way‧拜坊不是個大團體,十年來,我們所做的事也許不算太多,但專注於雙性戀的領域,我們努力做好交流地、傾聽者、傳話人的角色。我們不斷言怎樣才能算是雙性戀,只忠實告訴大家我們看到的雙性戀是如何。我們堅信認同應交由當事人決定,人人都應當擁有選擇的自由。

  往後,除了固定中、高、北三地的雙性戀聚會,我們也將繼續拓展舉辦雙聚的地區,讓各地的雙兒們有機會彼此認識,建立在地社群。我們也會繼續盡力支援非單性戀的性傾向群體,為跳脫二元、看見多元的理想努力。

  我們將持續發掘與支持更多樣的雙性戀面貌。從在地的生命故事,到國際間的交流,傾聽更多的雙性戀故事,並加以整理轉而介紹給大眾,透過文字、圖像、宣講,揭露困境、破解迷思、展現真實的雙兒樣貌、倡議多元的生命可能。

  感恩十年來大家的支持,感恩十年來我們依然走著。目前的社會現狀,雙性戀仍陷於忽視與偏見的兩難困局之中,十年只是一個開始,願我們繼續前行,與大家一同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