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遊行Bi the Way與無性戀社群同行,因無性戀的朋友並沒有報名終點舞台發言,因此我們邀請了無性戀朋友與我們一同上臺,由其向大家簡短介紹無性戀)

Bi the Way‧拜坊 中區活動負責人 夜西

大家好,我們是雙性戀團體Bi the Way.拜坊,成立自2007年,舉辦各種雙性戀的聚會活動,並且到校園演講,希望讓大家認識雙性戀是什麼,以及雙性戀遇到什麼困難與歧視。

今年我們的隊伍主題是「嗨,雙性戀在這!」

我們的訴求有兩點,
一是看見雙性戀的存在,並尊重我們的差異與多元。
二是看見除了雙性戀以外,還有更多元的性向,例如泛性戀,還有今天與我們一起遊行的無性戀。在我左手邊的就是他們的旗幟(黑灰白紫色),請問你,什麼是無性戀呢?(由無性戀發言)

無性戀代表:
無性戀是泛指不會感受到性的吸引或對性事較不熱衷。和禁慾、抑慾不同的是,無性戀者在情感展現是相當多樣化,有些人會有情感的需求並且和多數人一樣擁有豐富的情感,有些人則不會。在有性的情感中,無性的情感也期盼被看見。

我曾經聽過有男雙性戀對gay朋友出櫃,但是當他欣賞路上的女生時,他的gay 朋友卻覺得很奇怪,因為他覺得那個「雙性戀」根本沒有那麼喜歡女生,所以他不算「真正的」雙性戀。
我也曾經聽過女雙性戀對異性伴侶出櫃,但是她的男朋友卻說:「如果你真的愛我,你就不需要再去參加同志活動。你為什麼還需要保留你的同志身分呢?」
我也曾經聽過有人說,他可以接受雙性戀,但如果要交往他會很擔心,覺得沒有安全感。

身為雙性戀,我們可以學習勇敢面對各種歧視與迷思,我們很樂意邀請人們來真正認識我們,無論那是我們的父母、伴侶、或朋友。
但是,對於那些「明明」知道我們是雙性戀,卻還是選擇繼續忽視、忽略我們的人,我們應該怎麼辦呢?你們覺得呢?

我想唯一的方法就如同這次遊行主題,不斷的告訴大家,雙性戀在這,我是雙性戀。而且每個雙性戀都不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當我說我是雙性戀時,請你尊重我就是這樣的雙性戀。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超簡單的方法,讓你瞬間看見異同之外的世界--那就是不要預設任何人的性別與性向。無論我們看到一個人是什麼打扮,或是他和誰交往...這些都無法定義他是什麼樣的自我認同。如果我們真的想認識一個人的性別或性向,我們唯一的方法就是聽他自己說。

最後活動預告一下,接下來我們會舉行生命故事敘說團體,歡迎大家一起加入。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