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67  
圖為2013.5.18臺中同志遊行,雙性戀旗(右)與跨性別旗(左)的合照,這很可能是第一面在臺灣的同志遊行亮相的跨性別旗

  明天11/20是國際跨性別者紀念日。晚間在臺北自由廣場有活動,敬邀關心跨性別議題的朋友們一同前往參加。

  廣義的跨性別,包含所有認為原生性別不足以或不能描述他們的人。雖然跨性別的核心議題是性別,與雙性戀關注的性傾向議題有所差異,但雙性戀與跨性別一直是密不可分的。

  有不少雙性戀的朋友,所喜愛的正是具有陰柔氣質的男性、或具有陽剛氣質的女性,或者兼具(所謂的)不同性別氣質的無性別者、中性者、雙性別者。這些雙性戀們所心儀的對象類型,確實都超出了傳統性別刻板的印象,也有不少跨性別者,因自己跨出傳統性別的特質,而認同自己為雙性戀者。

  我們曾看見,一對同時具有雙性情欲與雙性氣質的伴侶,如何在彼此的關係中自在愉悅地流轉性別與情慾;我們也曾聽聞,在時下對跨越性別刻板的實踐者接受度尚低的社會中,有人認為能接受不同性別的雙性戀者,是跨性別者很理想的友誼或感情對象。雖然並非所有雙性戀者和跨性別者都有這些需求或經驗,但我們從這些個例,可以清楚看到跨性別與雙性戀的關係是密切的。

  可以說跨性別與雙性戀,正是在作自己與愛別人的兩個不同面向,跨出了性別刻板的框架。討論雙性戀,不可能不提跨性別。這也是Bi the Way自始就明確支持跨性別朋友的原因之一。

  明天是國際跨性別者紀念日,為了紀念世界上無數因為性別不符期待而遭受暴力傷害甚或喪生的跨性別者。讓我們祈願不再有這樣的事發生;也謹記無數前人的血淚,繼續在平權之路上堅定前行。

前往【臺灣跨性別者紀念日活動】網頁
主辦單位:性別不明關懷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