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52735_862590573780476_5315191870887085021_n  
(圖為去年10月13日,我們與陰陽人、跨性別團體合辦的【看得見的a little "BIT":雙性戀、陰陽人、跨性別沙龍】一景。B為Bisexual雙性戀、I為Intersex陰陽人、T為Transgender跨性別)

  今天11/8是國際陰陽人(雙性人)團結日喔!
  想多認識陰陽人的朋友,快到Oii國際陰陽人組織中文版網站,進一步了解陰陽人的處境與需求吧!

  雖然陰陽人的焦點是性別,雙性戀則是性傾向,但陰陽人的存在時刻提醒著大家:性別,甚至一般最常引為判準的生理性別,也並非只有男女二分。除此以外,跨性別的生命故事則告訴我們性別在生理面向之外,還有更多的差異與可能。雙性戀站在二元思維的邊界,同樣面對男女、同性異性二分的社會,因此,在Bi the Way有機會向大眾介紹雙性戀時,總是必然要提到陰陽人與跨性別等超出二元成見,卻真實存在的人們,為的就是提醒大家:性別、性傾向,並非只有男與女、異與同等截然二分、涇渭分明的可能。

  有人說,「雙」性戀的「雙」字,難道不是落入男女二分的框架之下嗎?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讓我們引用陰陽人的概念。無論是過去所稱的「雙性人」、或者臺灣推廣陰陽人的hiker所選擇「陰陽人」一詞,都可以看到陰陽人既非二元的男或女,又涵融陰陽雙性於一身的特質。雖然雙性指的是兩端,但陰陽卻交揉於萬物之中。

  回到對「雙」性戀的討論,誠然,許多雙性戀朋友確實是男女皆愛的,但也有許多雙性戀朋友認為自己愛的是人、不是性別;也有雙性戀朋友所喜愛的,正是陰陽人、跨性別等兼具不同性別特質的對象。因此,與其說雙性戀的「雙」是指女男兩性,不如說雙性戀的情慾對象不僅限於一元的性別特質。雙性戀之所以是雙,看見的大可以不是二元的男或女,而是女男陰陽的兩端之中,包含的無限可能,一如南與北兩極之間,總有任我們悠游來去的無垠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