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1701_957268800954564_2659076849189543323_n

  除了右邊的雙性戀旗外,大家認得左邊的旗幟嗎?這是無性戀旗喔!這也許是第一次有無性戀旗在同志遊行街頭飄揚;也是第一次有無性戀者站上遊行舞台為無性戀發聲。

  Bi the Way去年在遊行終點舞台介紹無性戀,可能也是臺灣同志遊行的第一次,而今年就能看到無性戀主體現身說法,真是令人既高興又感動。

  Bi the Way訴求看見雙性戀、異同之外我們存在。但如果只是看見「異同之外,有雙性戀」,那是沒有用的。我們並不想要那種只是看見雙性戀的看見法。如果看到異性戀之外有同性戀就好,那同性戀以外的人呢?看到異性戀同性戀之外有雙性戀就好,那雙性戀以外的人呢?

  雙性戀所處的位置,時刻提醒我們,永遠不應該滿足於看見了這個、看見了那個,而應該是抱著一種等待的心情,隨時準備好看見、接受並尊重任何沒有想過、沒有遇過的可能。這才是我們所訴求看見雙性戀的真正精神。

  雙性戀在這個社會中,就是需要真正能夠看見並尊重多元的信念,我們才能夠被真正的看見。我們不要那種只是看見「雙性戀」的那種看見法。我們希望,不是只有看見同性戀,也不是只有看見雙性戀,我們要能夠看見所有的、不同的群體,要能夠準備好接受任何新的、出乎我們意料的可能。

  每一種不同樣貌的生命經驗,對旁觀者而言也許只是一則故事,但對當事人而言,那是他的生命。而我們準備好看見、理解與擁抱他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