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介紹] 舊金山華裔市長任命雙性戀為市議員
(世界日报,20120111)

摘:「奧拉格是第二代移民,父母在墨西哥出生,在南加州Merced市出生。1982年遷到灣區居住,曾在三藩市金融區擔任股票交易經紀,多年來在同性戀者及租客權益活動上極為活躍。她是雙性戀者,1992年開始轉到非牟利團體服務。」

小編的話:出櫃的雙性戀政治人物並不多,所以雖然此篇對她的故事著墨不多,拜坊還是介紹給大家。

***

舊金山市長李孟賢1月9日早上任命墨西哥裔雙性戀者奧拉格(Christina Olague)接任第五區市議員。當天下午,李孟賢立即陪同奧拉格走訪選區內的Haight街商戶,向居民介紹他們的新市議員,奧拉格將於10日 參加市議會的會議。

今年50歲的奧拉格擔任舊金山市府規畫委員八年,任市議員前是委員會主席。此外, 奧拉格也是今年夏天鼓吹李孟賢參選市長的Run Ed Run活動五位共同主席之一。競選市長失敗的市議會議長邱信福表示,奧拉格十分投入支持李孟賢的勸選活動,獲得李孟賢任命並不讓他意外。

原任第五區市議員的馬格林尼,於8日宣誓上任為法警局長,奧拉格接任的第五區, 選區範圍包括日本城、西增區、Haight Ashbury區等, 也是全市11個選區中選民立場最偏左的選區。

針對有關的批評,李孟賢回應說,他挑選要任命的各項公職人選,並非只看申請人的政治立場,最重要的是奧拉格在替弱勢社群爭取權益 的努力。李孟賢說,奧拉格過去為租客、老人爭取權益,與他有很多 的共識,奧拉格為不同社區付出的諸多努力,也反映他在許多議題上的立場。

李孟賢在宣佈任命後,立即為奧拉格主持宣誓就職儀式。奧拉格說,她是勞工階層出生,父母是工人,她將努力為整個第五區居民爭取更大的利益。

奧拉格在拜訪Haight Ashbury商戶時表示,她將及早為第五選區居民舉辦一場社區會議,讓她有機會直接聽取居民的心聲。

華裔政治顧問謝安是第五區居民,他在Haight Ashbury商業區巧遇李孟賢和奧拉格。謝安說,他歡迎奧拉格上任後立即來訪,他不認識奧拉格,但將期待與新接任的選區市議員有更多的交流。

奧拉格是第二代移民,父母在墨西哥出生,在南加州Merced市出生。1982年遷到灣區居住,曾在三藩市金融區擔任股票交易經紀,多年來在同性戀者及租客權益活動上極為活躍。她是雙性戀者,1992年開始轉到非牟利團體服務。(記者 李秀蘭)

*原文和攝影:
http://www.danlan.org/disparticle_38512.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性戀 bisexual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