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行終點,聽聽[這一年,我們一起面對的歧視]!! (轉貼)

第九屆同志大遊行[彩虹征戰,歧視滾蛋]終點舞台發言人介紹

兩天遊行要到了,網路上大家開始討論今年要走往西的『紅橙黃』還是往東的『綠藍紫』,無論是要選擇熱鬧或社運相挺,大家那天一起走上街就是一件好事,無論 是花枝招展還是端莊大方、又或妖氣沖天還是文藝知青、還是成群結隊或是一人大隊、可能你是lgbt或是全家一起來,在開開心心或是戰力十足的遊完行後,很 誠摯的邀請你在終點時停留下來,,聽聽這一次第九屆台灣同志遊行《彩虹征戰,歧視滾蛋》主辦單位邀請的幾位來賓發言,這次我們共邀請了六組來賓共計22 朋友,他們分別代表著不同的族群或議題,也代表著今年我們遊行隊伍的多樣性,希望透過他們的分享與精采的演說,讓今年每一位參加同志遊行的朋友不僅僅只是 走上街,進而能對同志人權與社會弱勢議題能有所了解,進而在日常生活中有所行動。 

第一組伴侶與家庭:家是多元的,伴侶的型式也是多元的,在這個時段我們邀請了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的拉媽Angel媽媽上台,她同時也是同家會的理事長;另外也邀請了一直在協助同志與其父母面對出櫃議題的郭媽媽也將代表同志父母愛心協會上台;而由數個婦女、同志與人權團體所組成的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也將來跟大家說明目前婚姻法與伴侶權推動狀況。 

第二組多元性主體:性別是多元的!首先發言的將會是國際陰陽人組織的代表丘愛芝,接著雙性戀團體Bi the Way.拜坊與跨性別權益行動會將一起上台,讓你知道同志絕非只是同性戀,還有更多;並說出跨性別者在職場及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侵權事件。 

三組為年度事件[愛滋]:今年是愛滋人權倒退嚕的一年,上半年衛生署在未經充份政策討論與事後評估的狀況下,貿然丟出愛滋部份負擔的決議,造成感染者權益 受損與民間NGO的反彈;而後的感染者捐贈事件,更引發了社會高度討論但卻為能轉化為對愛滋議題更多的認識與理解。這組將邀請感染者現身說說他們今年的想 法,也邀請了長期關注感染者人權的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社工阿學與愛滋行動聯盟的代表喀飛來跟大家報告。 

第四組是另一個年 度事件[真愛聯盟]:從今年四月起保守反同又恐性的真愛聯盟在披著家長與教師的假外衣,但藏不住其極右保守基督教的嘴臉。我們將讓你更清楚整個事件過程, 將由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三本參考書的作者之一的卓耕宇老師、同光教會執事亞伯拉罕則代表同志基督徒、與為對抗真愛聯盟而由台灣數個性別同志 團體組成的友善台灣聯盟代表,性別人權協會祕書長王蘋將一起上台發言,提醒我們未來還有更艱難的戰役要面對,千萬不能鬆懈! 

五組污名與性權:同志運動的可貴在於看見更多元的主體,這一場你將看多位承受雙重污名的同志,包括殘障同志、聽障同志、原住民同志、移工同志、未成年同志 等,另外,社會秩序維護法中罰娼不罰嫖條文將於今年116失效,但我們仍看見政府仍不願認真面對性工作合法議題,將邀請日日春協會的執行長鐘君竺說說 妓權組織對政府不作為的看法。 

第六組我們則邀請了四位重量級學術與藝文人士,包括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得主李幼鸚 鵡鵪鶉,還有醫生詩人陳克華,與剛與早餐人結婚的作家陳雪。最後當天是我們每年大炮級的來賓中央性/別研究室的何春蕤老師,她每年在同志遊行的發言總能提 醒我們在運動的路上,我們該堅持什麼!改變什麼!

而充滿歧視的一年也同時是各地同志運動聚集與行動的一年,在開場出發時, 台灣遊行聯盟邀請今年全台五場同志遊行的代表,分別是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的阿哲、花蓮彩虹嘉年華的蘇瓜呢、高雄同志遊行聯盟的小星、屏東同志靜默遊行的夜盲 與將在12/17舉辦第一屆遊行的中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代表小虎,將一起迎接彩虹旗進場!

迎請你於10/29當天,跟我們一起《彩虹征戰,歧視滾蛋》!!我們凱道見!!!

 
*遊行官網 http://twpride.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