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語目錄] 2010.5 網氏/罔市合作特刊:我的雙性戀認同
撰寫:網氏/罔市編輯

在性別角色刻板化社會,多以生理特質決定性別,沒有提供更多的選項與機會,忽略了人類情慾流動的多樣性,造成雙性戀朋友在自我認同與探索經驗中迂迴且無助、痛苦,也造成她/他們在與家人和伴侶的親密關係產生隔閡。

所謂雙性戀社群,是「所有自我認同的雙性戀者」共同構成,認同完全是個人主觀上的認定,應受到尊重;也就是說,流動的情慾,使雙性戀族群非常多元, 每個人的認同標準和過程也不盡相同,無論我們怎麼去描述或分類,總會遇見無法明確分類的雙性戀,因此,我們難以界定或說明一個自我認同的雙性戀究竟「是或 不是」雙性戀者。

本期網氏,我們邀請Bi the Way‧拜坊雙性戀團體的夥伴分享探索情慾的生命歷程,有男性身體、女性心靈、歸屬女同性戀、雙性戀身份認同的剛朵琳;堅信情慾是流動的,愛的是對方的靈魂,而非性別的 Franky;從發現不是純異性戀、不是純同志,到目前暫時的雙性戀,洛葳的開放態度值得妳/你分享;還有目前是身心都偏好女生,也會欣賞跨性別,喜歡男 男耽美故事和SM的夜西,一起傾聽她/他們多元情慾流動的故事。

專題目錄

<愛是一種刪去法> 陳洛葳
「政治歸政治,情慾歸情慾,我並不因為愛女人,想和女人同一陣線,就杜絕了我也愛男人的事實。而事實上,我後來發現,能愛世界上不同性別的人,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post/31988643  

<驕傲說,我是雙性戀> Franky
31歲的我,一直在追尋一個專屬的名字,一個我可以驕傲且大聲喊出的名字……在這樣的成長歷程中,就像大多數貼著弱勢邊緣標籤的人一般,沒有一時片刻能 逃離社會枷鎖,自由地呼吸,我奮力的在同性戀與異性戀並存的社會夾縫機制下生活,到底什麼樣的社會文化才能讓雙性戀的自己活得開心?
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post/31988603  

<走過友/情曖昧──我的雙性戀認同與情感關係> 夜西
「其實我依然會欣賞異性戀的女生朋友,只是隨著自我認同的確定,我慢慢學會去分辨並控制我的感覺,保持適當的距離。這就好像多了一個感受世界的頻道吧?紅花與綠葉對我都一樣有吸引力,只是有一方可能完全不會意識到真實的我罷了。」
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post/31988707  

 <太陽雨——跨性女同雙> 剛朵琳
「很多人認為男性跟女性是截然二分的兩種人。一個人不是女人,就是男人。但實際上有一些人是沒辦法輕易以「男」、「女」歸類的。有的人生理上是男性, 心底則住著一位女人。有的人有著女性的身體,卻有男性的靈魂。也有一些人,你很難說他是什麼性別;或許他的身體屬於特定性別,但他的心思、他的打扮、他的 行為舉止卻有些像女人、有些像男人。
當一個人,同時愛上另一個人──女性的身體與男性的靈魂時,他到底是處於什麼關係之中呢?」
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post/31988735  

延伸閱讀:<我有一個另類愛人>
http://www.frontier.org.tw/bongchhi/?p=10214


★網氏/罔市女性電子報
(199838日創刊)

2010.5 刊物連結:http://www.frontier.org.tw/bongchhi/?p=10896

Bi the Way的刊物總輯:
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167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