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初夏》 暗夜流光

作者晉江專欄:今天開始挖坑
http://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282450  (可以網上閱讀!)

網路完稿2008.9.26
全文約73千字

《櫻桃初夏》第一章錄入:

前言


 所有的故事都是從一個少年的死亡開始。
 在十四歲那年的夏天,許彥冰被氾濫的友情包圍,最好的朋友和新搬來的女生王佳玫,陪伴他第一次長大。也正是在這個夏天,他失去了最好的朋友,那個男孩到底死于意外還是自殺?這個事件將成為永遠的謎。
 從那一天開始,許彥冰和王佳玫背負了共同的枷鎖,那個人用生命在他們之間劃下了一條鴻溝。一直到十六歲的夏天,許彥冰有了一個新同桌,那個叫做張曉陽的男生帶著烈日般的熱度闖進他們中間,從此一切都變得失衡。
 彼此來不及說出的秘密,各自結出了微小的果實,散發著酸甜的誘惑香氣,從舌尖一滑而過,嘴裏卻久久回甘。

題記

 不過是在青春的彼岸盛放最後一場煙花,美麗到窒息,燦爛到悲傷.痛快燃燒過後,指間微留余溫.


《櫻桃初夏》
01 刹那


 每個人都會有秘密.秘密,是不可以,或者不想說出去給別人知道的事.
 我總是在臆造關於我和他的秘密的一切.
 例如那個最重要的夜晚,明明是在那樣寒冷的隆冬,我卻偏執的要認為那天下著雨,而且有血一般鮮豔的櫻桃果實結在我的頭頂.
 我總是覺得當時他應該背靠在樹幹上,粗礪的樹皮磨著牛仔布,檫在皮膚上,疼得要命.
 我向他跑過去,他眯起眼睛,雨絲在我和他之間飄落,我忽然有種奇妙的感覺,覺得有一個秘密正在我和他之間生成.
 然後就真的有了秘密.
 關於那天的記憶我其實已經混亂了,我只能夠貪婪地記得,那個青澀而粗野的吻,那夜瘋狂地擁抱,溫暖的眼淚和笑容,沉重的喜悅和疼痛,所有無法取代卻稍縱即逝的刹那.
 在那天,我居然天真的以為,我們有漫長的一生可以用來等待.
 然後,我覺得我當時一定咬著他的舌頭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喜歡櫻桃嗎?"
 他回了我一句,櫻桃糖漬太刺骨的甜,榨汁卻淡而無味.
 櫻桃只適合初夏那個曖昧的季節,
 那是秘密曖昧而背德的味道.


~~~~~~~~~~~~~~~~~~~~~~~~~~~~~~~~~~~~~~~~~~~~~~~~~~~~~~~~~~~~

作者另一篇關於雙性戀的經典小說:

《十年》,新版改名《光年》

2001年露西弗首刷個人志兩版,02年被盜版,04還是05年自己做了個人志+特典一版,08年初北方文藝出版社一版09最新版叫《光年》,內容部分刪節可以網上閱讀

*小說介紹:

  密密的心緒瘋長成深藍色的森林,在其中徘徊來去的只有我。除了忍耐,還是忍耐,我看到自己的心,在黑夜裏孤獨的盛開、腐朽和頹敗。
  耗盡整個青春,我一直在問什麼是愛,即使在十年後的現在,我仍然弄不明白。我們還活著,你還在我旁邊,還可以觸摸,還可以依偎,這不是生活的全部,卻讓我們沉溺得永不超生。
  又何必再問,我和你都沒有說過的那個字,冷與暖從此只由身體感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