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稿】台灣同志遊行聯盟:拒絕假關愛、真歧視

不應假上帝關愛之名 羅織同志罪名
10/31
同志愛很大遊行 歡迎現場對話

 

針對特定宗教人士舉行「反同志遊行」,台灣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假上帝名義,行歧視之實」的訴求,相當令人遺憾。同志族群對社會貢獻良多,且存在社會各行各業與各階層,宗教人士先入為主認定同志「有罪」,除顯示其對同志的無知與偏 見,也深深傷害同志與同志基督徒的心。遊行聯盟呼籲宗教人士,應秉持本屆同志遊行「同志愛很大」的精神,拋棄偽善和虛假關愛,傾聽真理的呼喚。同志遊行聯 盟也邀請所有關心同志的朋友,於10月31日同志遊行當天到現場與同志進行接觸、對話,傾聽並理解同志的心聲與需要。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總召楚楚表示,台灣同志遊行舉行迄今已七屆,在同志族 群的不斷努力之下,化解了社會許多對同志的偏見與歧視,換得許多大眾對同志的支持、與包容異己的態度,使台灣逐步走向真正民主、成熟、多元的社會。台灣的 同志平權運動,更是華人世界指標,台灣也因而被國際媒體視為亞洲最友善、人權進步的地區,國家形象大幅提升。在各行各業中,均有無數的同志,正共同為台灣 社會美好的未來,齊心打拚努力。這些可貴的貢獻,竟被特定人士一筆抹煞,取而代之的是明顯帶有歧視意味的「罪」字,令人深感不解與遺憾。


同志遊行聯盟表示,「反同志遊行」在聲明中所云:「很能了解、接納同 志,都知道他們的需要與感受」,但與其假上帝和聖經之名義,急欲羅織同志入「罪」的訴求,兩者明顯矛盾。聲明顯示該宗教人士對同志的缺乏理解與偏見,不但 嚴重傷害了同志族群與同志基督徒,更違反「神愛世人」的真理,確實非常諷刺。


由於該遊行在同志社群內部已引發激烈反彈與串連的聲浪,台灣同志遊行聯 盟特別呼籲,秉持本屆遊行「同志愛很大」的精神,應包容、同情少數特定人士,在同志議題上的無知與誤解,寬恕他們對同志族群的污衊與傷害。並參與10月 31日的台灣同志遊行,用實際行動向社會表達「爭取平權、拒絕歧視和假愛」的心聲與訴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