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並沒有雙性戀> fiona

 

這世界並沒有雙性戀。當然也沒有同性戀,或者異性戀。

這世界有的,只有自戀,哈哈,開玩笑的啦,但其實也許正是最赤裸的真實

你喜歡你的滑鼠,是因為他好用。你喜歡那件綠色的外套,是因為他讓你看起來纖瘦,你愛上永康街的芒果冰,是因為它提升了你的味蕾。所有的一切,都有原因,而這個原因來自於自己。

如果各種食物都有人喜愛,你也喜愛許多不同的食物,為何你會堅持你是「同」或「異」,或者「雙」?

很多人都有經驗,小時後打死也不吃的食物,長大後,卻開始愛上他;而那種超級愛吃的食物,隔一段時間後卻不想碰了。

你仍然確定你真的是「同」或「異」,或者「雙」?而不是因為轉換的時間或者那會讓你愛上或討厭的目標或理由還沒有出現,還沒到,你怎麼認定?世界的瞬間變化那麼快,你怎麼能那麼肯定?

如果你的另一半全部的特質、容貌、職業、語調、微笑都沒有改變,但是某天,他卻以不同的性別出現,你會不會愛上他呢?

如果你會愛上他,你怎麼肯定自己是「異」或「同」?

如果你不會愛上他,那你確定自己愛上的是他這個「人」嗎?還是他的性器官?

因為我真的不懂,在所有一切都相同,只有性器官不同的狀況下,你為什麼不能愛上他。

不能相愛,其實缺乏的只是觸動心靈的那個時刻。

當你倚靠著社會價值、生活經驗、團體歸屬來認定自己是「異」或「同」時,就已經把另一扇心門關了起來,當然感受不到另一種愛。

如果你的愛戀,不是把重點建立在某一種特定的性關係上,對方的性別有甚麼關係呢?

可是如果你的愛戀不是建立在性關係上,朋友跟戀人的界線又該畫在哪裡?

精神出軌,嗯,那是個會讓人崩潰的問題,也證明了性不見得重要,談的來比較重要。嗯,那你的姐妹淘或兄弟幫當中,有你的精神外遇對象嗎?

喔!對不起!我引發了你和其他人的相處諜對諜的狀況,擔心要不論對方性別,隨時要注意對方是不是愛上了你,還要隨時注意另一半會不會被所有人勾引,然後只好斷絕和所有其他人的親密關係嗎 ? 喔!我真的對不起!這樣真的太累了。為了自己舒服點,還是把全世界人口的50%歸為不用迴避人口好了。

最後,你還是只為了自己舒服而便宜行事嗎? 喔,便宜行事,最近似乎不太適合這麼做。

一團混亂,正如刻版社會教化在心靈建造的迷宮,讓人無法直視內心。

你忘了嗎?神愛世人,佛陀無性別,世界上只應有愛,有些事,就留給科學家去吧,別讓異性繁殖的框架綁住了。重要的是你的心,用你的心去感受哪個人應該是你愛的人,也尊重別人的選擇,他高興是「同」、是「異」、是「雙」,那是他的事,別再吵了,好嗎? 要不要便宜行事,影響社會觀瞻,也是他的事…ㄟ……這真的好嗎?

 

~~~~~~~~~~~~~~~~~~~~~~~~~~~~~~~~

作者:fiona

性向認同:無性別

 

*不授權Bi the Way.拜坊轉授權他人使用該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