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戀故事> Franco

 

雙性戀是一種身份,亦有人說雙性戀是反身份,因為雙性戀拒絕被性別限制自己的情慾對象。在我的同志朋友圈中,沒有太多人以雙性戀者自居。我曾經歷幾段女女關係,她們不說自己是bi,卻會告訴我:「我也會喜歡男生的。」我從來沒有問她們:「你是bi嗎?」反正,喜歡一個人,不用談政治正確,不用談身份認同,因為無論怎樣討論,一個標籤是無法包含個人的差異。

我第一位女朋友跟我說:「我很喜歡你像一個男生……有時連我也弄不清楚,我是否已經當你是一位男生,我就像跟一位男生一起,我不覺得自己是lesbian。」她不覺得自己是bi或是lesbian,情感上她較接近直女人的心態。她是我第一個女朋友,我也是她第一個女朋友;她不是我最後的一位女朋友,但我猜我是她最後的一位女朋友。我們分手後不久,她說她已跟一位男生一起;十年後的某一個傍晚,我意外地碰見她,她正跟一位男生走著,是她的男朋友吧。雖然這位女朋友從來沒有說她自己是雙性戀,但她那份拒絕被性別限制自己的情慾對象的勇氣,我仍然十分欣賞。

 

~~~~~~~~~~~~~~~~~~~~~~~~~~~~~~~~

作者:Franco

性向認同:香港lesbian30

 

*授權Bi the Way.拜坊轉授權他人使用該作品

*申請轉載請寄到Bi the Way社團信箱,並保留原作刪文權利: bi.theway@hot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