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戀
文/剛朵琳


我一直都是個對女性極度有親近感的人,也一直都喜歡著女人們。但早在大一時,我就已經以雙性戀自視,雖然那時的理由很奇怪。我的跨性別認同大約也是在高三到大一時開始出現的,我喜歡別人把我當成女生。而我那時的女友,在我們的愛情關係中一向顯得比較「男生」,因此我們都同樣覺得自己是兼具兩性特質的人。「因為我愛她,她兼具兩性特質,所以我是雙性戀。」當初就是因為這個奇怪的理由,於是我踏上了雙性戀之路。

因為我有不少女同性戀朋友,相處久了,也開始慢慢在琢磨自己是否可以對同性有好感。大二時,有次認真地檢視自己過往的人際互動,發現總是會有些男性朋友存在於我周遭,他們帶給我的感覺與普通朋友稍有差異。那時就覺得,的確在心理上我可以對男性有好感。而生理的部份,從一個夢開始,我也不斷在測試、檢視、擴大自己的接受程度,一直到去年我完全可以確定特定的男性在物質上是可以吸引我的。

有不少異性戀女性,她們並不喜歡與男性接觸,甚至不喜歡一般的男性,只有極少數的男性會觸動她們的心絃,我相信我對男性的態度也大致是如此。我還是極大部分的精神是專注於女性身上,但我仍然堅持自己是個雙性戀。

我想對我而言,雙性戀認同是與跨性別認同是並行發展的。相應於不同的對象,我可以用完全不同的態度與伴侶相處。我可以完全像個社會價值下的男人在照顧情人,也可以如普通女孩般渴求安慰。跟陽剛的人相處,我就會變陰柔;跟陰柔的人相伴,我就會變陽剛。因為我內在的跨性別,使得外在人際關係中的各種情況都不會被排斥。即便過去到現在吸引我的多半是女性,但某個部分的我仍然被社會要求的男性特質所吸引著。隨著我的跨性別傾向越來越完整,隨著我內部分裂的「女」與「男」越來越融合為一,我也越來越是個完整的雙性戀。

 

 

 ☆ 作者介紹:
剛朵琳是社群副總召、網路管理人,研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