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一種質的

文/木糸口 

 

 

本來,我是個徹頭徹尾的異性戀吧!高中時迷戀過班上的女同學,但完全是將她當男孩子在喜歡著,而且我也明白那是情傷中情感的轉移與投射。

大學一年級時,見證了一個朋友建立起同志認同。我們時常互相訴說彼此的戀愛心情;雖然我是異性戀他是同性戀,但我從來感覺不到其中差異,只知道我們的情感模式極其相似。這或許也奠定了我日後對各種性取向的開放度吧,因為明白愛戀的本質並無殊異。不過話說回來或許我們都喜歡男生才是重點(笑)

我的雙性戀認同從大三開始建立。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對「像女生的女生」也會動情,熟知自身開放性的我很自然的接受了這件事。後來發現單就性慾而論,女體對我的刺激是大於男體的。

一直以來,認為女生對我的吸引力或許到此為止了,直到大五上學期某天,電影院裡一個女孩抓住了我的視線。本來我也當是自己又一次濫情而不以為意,但一個四目交接,她對我笑了;雖然顯然只是我自作多情,但那個瞬間,我有了心動的感覺。直到這個時候,我才認同自己體內也存在T的可能。

上面描述了我對男女的偏好,然而或許,氣質而非性別才是重點。

我喜歡帥氣(或者說,一種率真的姿態)和溫柔,並且著迷於那些將這些特質完美呈現的個體。無怪乎我喜歡的男性都非常女性化,而吸引我的女生多半是T,或是些形象獨立的女孩。

性別是一種樣貌條件,在人格與社會的影響下形成性別氣質。我理解這些氣質對我的制約,而非「性」本身造成影響。「性」也是構成關係的一環,不過以我的接受度,自然是沒什麼影響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