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創刊號:看見台灣雙性戀
文/夜西 (本期主編) 

      這是「Bi the Way.拜坊」雙性戀團體自2007年成立以來的第一份刊物,也是台灣第一份以雙性戀為主體的刊物。
      我們將主題定為「看見台灣雙性戀」,不僅是要呼應第六屆的LGBT同志大遊行,更要再次明確表達我們的目標與理想。希望每一個雙性戀都能從Bi the Way社群得到溫暖和支持,並陪伴我們一起在遊行中,和未來無數的活動與文章中,堅定有力地向社會發聲:我們是Bi類!是雙性戀!

      既然我們要站出來證明雙性戀族群的存在,那麼就少不了真誠而精采的自我定義與認同故事。「妳/你覺得什麼是雙性戀?妳/你如何認同自己是雙性戀?」這就是「定義隨我」「認同Bi類」兩個專欄的主題。重要的是,我們社群主張要尊重每一個人的自我認同,並且認為「雙性戀者」的定義是由每一位「自我認同為雙性戀的人」所共同構成。因此,我們每個人所呈現的想法與故事也將充滿特色,包括既非同性戀也非異性戀的困惑、真愛與靈魂的不分性別、並行的跨性別認同、從騷擾開始的故事、或是以刪去法來選擇雙性戀標籤…等。一開始讀者們可能會覺得超乎想像或不易理解,但,這正是鬆動腦中框架的有趣機會,請務必不要錯過啊!

      接下來,「活動報導」將帶大家回顧六場重要的雙性戀盛會:2007年首度參予的同志大遊行、三月的定義討論會、四月的出櫃分享會、六月的心靈工作坊、八月的雙性情慾工作坊、以及九月的同志大遊行。「我們是雙性戀,同志不是只有同性戀!」那是去年同志遊行令人難忘的剎那,因為我們的召集人站上了另個隊伍的宣傳車,向群眾吶喊出我們愛男也愛女的真實存在。在三月活動中,我們把詮釋定義的權力交給了每位雙性戀,因為只有自己能回答「我是誰」這個問題。接下來,關於於雙性戀要「對何人在何時何地如何出櫃為何出櫃」──這些疑惑背後其實都有個特殊的「雙面衣櫃」,等待著我們深入去破解。在兩場工作坊中,我們以跳舞和繪圖等方式,帶領大家探索內心幽微而美好的情欲點滴。最後,我們二度參與LGBT同志遊行,有女、男、跨性別雙性戀,以及雙性戀友善者,共同訴求「看見雙性戀」,驕傲向前行!

     我們希望讓雙性戀感到不孤獨,也讓雙性戀重要的家人和伴侶不再孤獨。雖然Bi the Way社群只有一歲又三個月大,而且雙性戀議題在台灣就如初生嫩芽般微小,不過,我們每一天都在成長茁壯。懷著滿滿的感謝和無悔的熱情,我們將繼續書寫雙性戀的歷史,和大家一起分享跨越性別之愛的美麗。


★ 這份Bi the Way刊物將以電子報形式發行給訂戶,並且和社群的首頁部落格結合,以便和各界達成更好的溝通與互動。未來發行的頻率暫定為兩個月一次,將視情況增加各種專欄或專題,並積極徵文。


★ 以下是本期目錄:

一、編語目錄:
2008.09創刊號:看見台灣雙性戀!
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post/22085473  

二、定義隨我:
六個人,六種雙性戀定義

三、認同Bi類:
小獸的認同 
戀戀一種質的
Amanda的認同
自我認同就像一生的旅程
跨性戀
我的認同從「騷擾」開始
我的「刪去法」認同

四、活動報導:
我們正在書寫歷史:2007年同志大遊行紀實感言
各形各色!我們都是雙性戀-記3/15定義討論會
破解「雙重衣櫃」-探討4/26出櫃分享會
順著慾望而畫-記6/29、8/23情欲工作坊
看見雙性戀,驕傲向前行-記2008同志大遊行

五、社群公告與活動通告:
[公告]Bi the Way刊物徵稿
[合作]女雙性戀北中南研究訪談 (10/26,11/1,11/15-台中場延期)
[活動]雙兒十月,相約電影院-《愛情雙向道》與系列活動
 
[廣播]拜坊雙性戀  

六、Bi觀冶史:(社群行事曆)
2007年
2008年1-9月份

★「我是Bi類!」的圖片可作為桌布下載喔!


創刊號初版:9/26 
創刊號終版:10/23

*******************************************************

歡迎到「Bi the Way.拜坊」台灣第一個雙性戀團體!
會員制論壇: http://bitheway.okk.cc
首頁與刊物: http://bitheway.pixnet.net/blog

訂閱信箱: bi.theway@hotmail.com

 (Bi the Way 六月週歲慶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 the 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